南方網路電視台政治修理站首頁

《蔡英文政府執政周年檢討與展望》

宣示台灣主權及反併吞法/羅福全

10 11 12 13 14 15 

連結程式碼:

https://youtu.be/bE3Eo6GDB1Y

 

推到Plurk  Facebook分享

 

 

羅福全/台灣安保協會名譽理事長

 蔡英文總統就任一周年,應該以總統名義,向國際公開宣示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不容中華人民共和國片面以武力威脅台灣,這也是台灣民意的寄託與期待。

 目前,新的國際情勢使中國不能一意孤行要以非和平手段威脅台灣。美國川普總統上任,面對北韓核武試爆揚言不惜一戰,積極佈置軍事壓力,亞太區域安全面臨一個新的不穩定的時代。

 美國在韓國佈置了THAAD反導彈軍備,也使中國飛彈系統受制,日本安倍首相在這個時候成為美國最信賴的亞太區域安全上的盟友。

 安倍内閣對台灣的信賴關係,稱其駐台代表處為「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將 台灣認為是不屬中國,就是日本的外交立場。

 川普總統繼續以「台灣關係法」與雷根「六項保證」將台灣視同「準國家」不承認中國對台灣主權的主張。美、日同盟成為亞太區域安全和平的主軸,中國不論台灣問題或南海主張均無法使用武力是一個事實。

 蔡英文總統在一年前不承認中國片面主張的「九二共識」以來,中國一直無法在國際上以「一中原則」來威脅台灣。一年來,「台灣不屬於中國」在國際上已經是一個公認事實,但是,只缺由蔡英文以總統名義向世界公開宣示這個事實。

 中國不能以武力侵犯台灣,但是,長期以來對台灣以蠶食方式展開間諜活動,利誘國防單位、輿論媒體、政治社團、資金控制產業經營等,顯然都是由中國政府主導的併吞台灣計畫,如同水煮青蛙,侵蝕台灣主權。

 對此,范姜提昂提出,由蔡總統催生《反併吞法》「彌補現行體制於必要時得以重新制憲之明文程序缺口 ,向全世界宣示主權不容侵犯」。

 中國現在不能以武力併吞台灣,台灣應積極立法以杜絕中國以蠶食方式侵蝕台灣主權與國家的安全。一年前蔡總統公開宣示「九二共識」並不存在,就是向內外宣示「台灣不屬於中國」,一年後由蔡總統向國際宣示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同時為杜絕中國侵蝕台灣主權制定《反併吞法》都是蔡總統就任周年應該付之實現的時候,我相信這也是台灣人民對蔡總統的寄託與期待。

 

●柴山少年安魂曲——致港都的年少時光

http://www.southnews.com.tw/web-tv/00/00395_01.htm

2017.0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