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包裝的國王新衣:英雄被收編了 /李福鐘


 像《英雄》這樣一部公然宣稱暴政存在具有合理性,遙相呼應北京當局「穩定壓倒一切」的價值觀,如何能讓任何有良心的影評家口服心服?即使透過運作獲得提名,就算金球獎、奧斯卡的品味再不濟,又有哪個影展好意思公然為這樣一部明目張膽替當權者炮製「國王新衣」的作品喝采?


評《英雄》的反歷史虛構


 《英雄》宣揚的歷史觀和價值觀受到猛烈批判。為《英雄》辯護的人說,《英雄》裡的故事是虛構,何必當真?這剛好把話說反了。正因為是虛構,所以尤其要當真,否則豈不辜負了編導虛構的一片苦心?


台灣人「英雄」的典型


 台灣有各式各樣的「英雄」,唯獨沒有「中華民族的英雄」,把莫那魯道、拉瑪達•星星稱為「民族英雄」是最大的侮蔑!因為他們是「抗日」同時也是「抗漢」的,他們只是保衛了族人與土地的泰雅、布農的「英雄」!


《英雄》的幕後導演是江澤民


 最近《英雄》又去台灣兜售了,這比整天在談判桌上談一國兩制強,如果台灣民眾能接受秦王恩將仇報,一揮手命令弓弩手射死饒他不死的刺客,那麼離兩岸和平統一就不遠了。說不定台灣人民還會因為江澤民擺在自家門口的那400顆飛彈而推舉他獲得諾貝爾和平獎呢!


「中國強」瘟疫症


台灣人在看這齣電影時,最好提高敏銳度,千萬不要被這優美劇情與好山好水、好顏色、好鏡頭所迷惑了。否則,也許不知不覺中被「統戰」了。


不要把「英雄」看得太簡單


台灣人在看這齣電影時,最好提高敏銳度,千萬不要被這優美劇情與好山好水、好顏色、好鏡頭所迷惑了。否則,也許不知不覺中被「統戰」了。

相關文章

江澤民三千萬美金力挺 海內外一片倒采噓聲

比《英雄》好的商業電影:《誰與爭鋒》

護國護民?

親中媒體「英雄熱」,台灣影片無人問?

《英雄》粉飾苛政,美化暴君

奴才張藝謀

《英雄》其實是一種必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