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登輝「棄獨」風波

台獨與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的辨正

 面對中共和國際社會,只要是主張台灣是個獨立國家的人,就是支持台獨,反之,只要不主張台灣是個獨立國家的人,就是反對台獨。

中間路線的幻象被戳破了 /巴菲銀藏

 李登輝跑到泛統媒體大談台獨的是非,是沿用他過去討好政治敵方選民的路線,把「討好民主」路線改成「討好黨國」路線。

台獨,絕不是退步,沒有退路 /台灣社

 我們,就是台獨!打死不退!台灣社秉持「理想堅定 實踐理性」的信念,與勇敢的台灣人民一起完成這趟光榮的旅程!

李登輝最後一戰能旋轉乾坤?/放送伯

 李登輝大動作地藉由媒體操作宣示主張,卻是令人困惑:是李登輝變了?或情勢變了?或今是而昨非,台灣人通通都錯了?

李登輝拋棄台獨,摩西成了異教徒

 李登輝拋棄台獨路線,對民進黨而言,沒有利空,只有利多。

不解決統獨,國家可以正常化嗎?

 台灣內部最嚴重的問題是「國家認同與分裂」問題,國家認同分歧導致國家內部體制不正常。

一個禮拜內連續死了兩個國父 /江建祥

 李登輝沒有變!是我們的一相情願,導致我們有價值體系混亂崩潰的悲痛。

李登輝台獨說非「棄台獨」 /Ko Tsi-jin

 李登輝表示,台灣已是主權獨立國家,不需要再講台獨,結果採訪他的雜誌竟然下了「棄台獨」的標題,這就奇了....

李登輝的選擇 /昆蟲

 在台聯即將泡沫化、李登輝要另尋舞臺時,我們應冷靜回顧他的過去,用我們的核心價值來檢驗李登輝的核心價值。

民進黨不必急著罵李登輝/海兒

 民進黨其實不必急著罵李登輝,因為李登輝這麼一搞,民進黨在立委選舉中已經和上一次直轄市選舉一樣立於極有利的地位。

李登輝時代的結束 /徐永明

 當李前總統再一次否定自己,將統獨立場還原到作為蔣經國接班人的李登輝的反獨立場時,李登輝時代已經宣告終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