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議題首頁野侍一郎專欄

野侍一郎專欄

應該討好誰?

http://www.southnews.com.tw

推到Plurk  Facebook分享

文章來源:南方論壇

 

 現在罵誰最簡單?我曾說過疫情跟經濟就像妻子和老母,有一天他們都落水而你只能救一個,所以,只好救離你比較近那一個!

 罵陳時中很簡單,看到沈富雄罵陳時中,當然只有中時或聯合報會報導!其實他也知道,他就是要討好那一些人!陳時中是注定被兩邊的人罵,喜歡老母就罵他不孝,喜歡妻子的就罵他不仁!如果他走下台換了另一個走上台,那就換別人被罵!

 人喜歡或會負責的不到十分之一,要扮一個討好的人,其實相當簡單,難的是要扮演一個能被罵的人!沈富雄討好不了綠營,就跑去討好藍營,有捨棄的神、就會有撿拾的神,他這一生溫飽當然也就沒有問題!可是,他要扮演一個令人尊敬的人,那只好去投胎!

 高端或聯亞可能最快都是七月底了,能不能通過EUA也在未定之天,說實話,我是有點失落,我希望國產能救疫情,但這是無奈的事,為了討好誰而做決定,果然不是一件簡單的事。

 但其實也很簡單,就像父子騎驢,父騎曰不仁,子騎曰不肖,父子都騎曰心狠,父子都不騎曰頭殼僵化!可是,你可不可以說,父騎曰因子孝,子騎曰因父愛,父子都騎曰重利,父子都不騎曰仁慈,反正總是可以用話說。

 人生有太多無法如刀切,妻子和母親,都是生命個體無法替代,可是,抉擇卻會陷入天人交戰,如果能像沈富雄,有特定可以討好的人,其實也是一件幸福的事,所以沈富雄真是一個幸福之人。

 人生有很多應該的事,不過,當你站到另一邊時,也許就不那麼應該!甚至你的應該和原本的應該,是相衝突的!你應該討好誰?這沒有一個定論,甚至它根本沒有答案,你應該討好衣著華麗?還是衣衫襤褸的呢?你的應該是因為衣著還是人呢?

 討好只是一件事,那應該是怎麼來的?你應該要討好誰?應該是一件事,討好也是一件事,誰又是一件事!這三件事將考驗或困擾你一生!

 

  2021.0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