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議題首頁野侍一郎專欄

野侍一郎專欄

替朱立倫指點一條生機

http://www.southnews.com.tw

推到Plurk  Facebook分享

參與討論

 


 朱立倫有外省中華民國但反共派的形象吸引力,他如果有那個魄力實踐撕掉中國國民黨『親中賣台』標籤,最具體的實質作為其實正就是組台灣國民黨。



 6/11有一個看點、6/12有另一個看點。6/11韓國瑜號召白衣群,在高雄市府為他送行,其實就是在測試他的底氣還有多少?6/12在台北凱道,其實說到底就是,新黨、統促黨要吸韓粉,或說暗紅的經營茁壯的陰謀,所以,這就是韓國瑜並不太熱衷,而且還勸退的原因,也是他緊急提出6/11活動的內在原因。

 罷免是已經塵埃落定,但是,台、中戰爭卻還沒平息,先從韓國瑜的角度看,6/11的白衣送行活動,才是完全屬於他的底力測試,如果達到某程度的聲勢,就是他政治再叫板的賭本或本錢,而且也是向中國要支票的實力試金石。

 穿上白衣的韓粉就是他專屬的親衛隊,如果有成那是誰也搶不走的,其實,這也是韓國瑜正式向中國國民黨叫板,穿白衣拿國旗的就是嫡系韓粉,和現在軟弱中國國民黨劃界線不共享的意思。

 如果從中國的統戰立場思考,韓國瑜雖然落馬,但是,他所形成對台灣的怨氣、或者韓粉們的怨氣,可能未必三五日會散去,說真的,這股韓流怨氣還真的可能只有韓國瑜能完全凝聚吸納!如果放棄韓國瑜,那可能被柯文哲、新黨、統促黨和中國國民黨,打零分解吸收,三分之後的韓流,可能就不是韓流了,這不就是形成中國的暗流反而被反統戰分解了?

 因此,中國的暗流雖然遭遇韓國瑜失敗,但是未必放棄不可用,中國可能拉攏心目中備案的柯文哲,和韓流(如果還存在)合流,或者兩邊支助培養,表面名義上反民進黨,實質上是執政競爭,真實意義就是反台!所以,6/11日韓國瑜表面上是白衣送行,其實就是北上的誓師,而北上目的或目標,當然就是直取中國國民黨主席的灘頭堡。

 韓國瑜說他將全國謝票,他要謝甚麼票?其實他是要拜票,拜中國國民黨黨員票!簡單說,反正已被罷免,不提罷免無效因為成功機率非常低,而且可能只是為人作嫁,還可能造就政治競爭對手,或者更機心算計地說,這可打斷朱立倫的藉機再起的機會,還有可能博得自己坦蕩的美名。

 同時,無事一身輕的韓國瑜正可好整以暇,開始啟動中國國民黨主席競爭的經營,專心做號召韓粉入中國國民黨,從去年中國國民黨提名競爭來看,誰能說韓國瑜已經沒有機會了呢?

 所以,我就指點朱立倫的一條生路,那就是和王金平結合籌組台灣國民黨,王金平有台灣地方樁腳的形象吸引力,但是,朱立倫有外省中華民國但反共派的形象吸引力,他如果有那個魄力實踐撕掉中國國民黨『親中賣台』標籤,最具體的實質作為其實正就是組台灣國民黨。以現在的全國氣氛,他還具有形象與市場可能吸取非韓粉中國國民黨,甚至他可能還能吸取李登輝的台聯,和結合或融合親民黨剩餘勢力!

 韓國瑜在總統大選所得到的550萬選票,真的都是韓粉嗎?大概只有政治白癡才會那樣認為。我如果是朱立倫的顧問幕僚,一定會鼓動放棄中國國民黨主席的爭取,大破才能大立,如果還眷念明年的黨主席選舉,如果再選輸韓國瑜,那一無所有的就是他!

 現在各種民調的台灣認同度,可能都已超過七成,難道民進黨有七成的支持率實力?保住中華民國、保住中國國民黨而台灣化,這可能比柯文哲的所謂不藍不綠的市場性都還要大,邏輯性還要清晰,而且還真的有吸取先天討厭民進黨的台灣派的可能性。

 最後,再回過頭來建議有志2024的綠營名人們,先寬闊你的戰略視野,可能現在就要認真用功思考布陣、和提升自己,英雄必須自己建立舞台,或者只有能自建舞台才有資格成英雄!

 會寫這篇文章給朱立倫指出生路,因為我真的希望台灣國民黨能誕生,但是,單憑王金平是無法超越李登輝,且對外省反共的中國國民黨毫無吸引號召力,而朱立倫有;與其讓中國國民黨內中華民國台灣派,一把鼻涕一把眼淚讓親中深藍綁架,被柯文哲心懷不軌詐騙吸收,倒不如讓他實質分裂各得其所。

 現在的台灣真的是有天地顛倒了,中國國民黨內中華民國台灣派不會投民進黨,然而,也不要讓他成為柯文哲的養分,被深藍近紅把持,台灣國民黨誕生茁壯,雖無利於民進黨或綠營,但也不用拱手讓利給柯黨和統派。

 

  2020.0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