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議題首頁野侍一郎專欄

野侍一郎專欄

低智與私欲——淺看罷韓

http://www.southnews.com.tw

推到Plurk  Facebook分享

參與討論

 


 這次罷免得票還原到真實大選的得票率應該是52%:
 93+130=223 投票可能總數
 223X0.8=178 實質大選投票率80%計算
 93/178=52% 實質得票率



 高雄這次罷韓行動證明了一件事:高雄不愧台灣民主聖地的本質——不需稱偉大而是堅實。但仍留了一個遺念和遺毒:高雄人艱苦地收拾了台灣政治愚蠢的私心禍害!

 類似這次的罷免可能不會在美國發生,在日本也是不可能發生,這不是因為美國、日本民主不足,而是「兼職參選」這種低智民主現況、愚蠢的政治私慾,很難在正常的美國、日本政界立足。

 某個層面上看,韓國瑜和高雄市民、乃至全台灣,都是這個低智政治制度的受害者。

 日本的檢察長和記者打賭錢麻將就要去職,他的上司法務大臣辭職卻被安倍首相慰留,最後,安倍必須承受這個政治責任的道德批判,而使聲望下降至進入危險水域的下台危機。

 基本上,「兼職參選」這種碗裡碗外都要的貪婪政治制度,在日本是一種不可思議。台灣的這次罷免大工程與城市危機的禍首,不就是四不像、低智、低道德的「兼職參選制度」?

 「兼職參選」這種根本是第三世界程度以下的法條設置,卻遺毒在台灣政治界。政治人物真正讓人看貶的,這根本是藍綠一同,共同對這種低智愚蠢的私欲私心的兼職參選,視而不見也無心導正,因為自己也可以是共同利益獲益者。

 其實,這一次罷免所代表的意義,那些民主、偉大等讚辭,放射到世界上是沒有多大意義的贅詞、或自讚自賞,真正最大意義,其實就是台灣反親中的民意路線抉擇。

 蔡英文大勝選的世界聲量其實是有限的,疫情爆發後,台灣的防疫實力、口罩外交等等的世界聲量、或能見度,應該是超過蔡英文的勝選。

 有關目前的疫情,歐洲稍歇,美國仍高燒不退,南美和第三世界卻才剛鵲起,但是,台灣則已經是幾乎完全清零;另外,中國對香港的國安法控制,引起美中惡化和世界重組聯盟的考慮,以上種種情勢,都使得高雄罷韓成功所傳達的意義、關注度及聲量,應該都要高於一月的總統大選。

 高雄超高的罷韓選票,傳達的是強烈的反中民意!這種對世界傳達的意義,和對香港反抗的支援意義,都遠大於任何政治言語表達。

 這次罷免得票還原到真實大選的得票率應該是52%:
 93+130=223 投票可能總數
 223X0.8=178 實質大選投票率80%計算
 93/178=52% 實質得票率

 所以,我特別要再讚聲Bravo! Dynamite!(比well down更棒),日文就值得是あっぱれ!

 

  2020.0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