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議題首頁野侍一郎專欄

野侍一郎專欄

疫情現形記:柯文哲

http://www.southnews.com.tw

推到Plurk  Facebook分享

參與討論

 


 要論真的超越藍綠的白色力量,陳時中才是真正有資格,做到超越藍綠的白色力量教主!這個成就,可能是柯文哲爭鎂光燈、搶聲量、占版面,努力搞到下一生或來世,都無能達到的境界!



 有時候人的性格是複製不來、也很難模仿,就算要裝樣子也可能無法持久,例如陳時中不用政治表演,幾乎無聲無息地,就獲取現在台灣可能超過八成的人的信賴感。

 你要說他外表,可能早被「外貌協會者」打槍,說話也平實無奇,如果是在大學授課,大概是課堂催眠殺手級人物,他就是一副「擔賽咩饕甲」的忠厚老實貌,可是,現在他大概是台灣老老少少眼中第一把手的情緒輔導名師或名醫。

 他和蔡英文有些類似,擁有一般人很難得的高情緒指數、或者高優情值、或者洋文的所謂EQ;如果回頭反觀蔡英文這幾年來,包括回復習近平也只是溫和堅定,好像對任何人包括同志、政敵對手,也沒聽過有用過粗魯粗暴的言詞。而陳時中面對活像一隻「操搞」的柯文哲,也只是溫和回復感覺不到任何對抗的火藥味,現在柯文哲不就好像已經被陳時中的無形氣功震落到山底下了嗎?

 觀看台灣全國最貪婪鎂光燈、最猴急搶聲量的政治人物,可能沒有人會超過柯文哲,同時,那種政治暴發戶嘴臉,其實就很類似中國大媽,到巴黎或米蘭用名牌打扮全身,偏偏那張俗不可耐的臉卻無法掩蓋,嘴巴所呼出的俗氣,連香奈爾都幫不上忙!這就叫做文不上質、或者文質不符、或者就是文質不對稱,也或許應該叫做文質相逆!

 我再加上稱他這個是:「缺需反射」。也就是越缺少、需求越強烈,就如中國歷代最弱的明朝越是強調浩然正氣,就是無節操的人很多,才要越強調氣節。

 這個武漢肺炎除了打出中國的原形嘴臉,在台灣卻騰空突出不起眼的陳時中,也讓政治人物有能無能照出原形,是猴、是虎一目了然!陳時中是「別格」存在,就拿地方首長特別是以六都首長來觀察,侯友宜的劍及履及積極度能為,應該是居首,這可能藍綠都很難否定的實情。柯文哲除了爭鎂光燈、搶聲量的猴急,不輸中國大媽爆買名牌貨的猛勁之外,對疫情政治根本是交白卷,而且還叫副市長代考代寫。

 柯文哲一直喜歡拿預官智力測驗的考分當智商吹噓,撐著台大醫的名號,但是,他對這次武漢肺炎疫情,醫療專業的唯一貢獻,就是突出他的醫生醫療專業的不專業!

 大家群策群力的對抗病毒疫情,他卻先以身試毒(諾羅病毒),凸顯了他專業底子的虛誇,你連自身的衛生管控都漏洞百出管理不良,有如醫生都未看病就自己先染病,你還要哈囉甚麼專業呢?病人(對不起!我的家學淵源是要稱患者)可能掛完號就烙跑了,等醫生先把自己醫好再說了。

 是的!其實寫這麼多就是要黑柯啦!而且還要勸那些柯白粉,你們就別再說甚麼白色力量啦!你們除了白粉是白的跟白有關係之外,跟腦力智力完全無關也無用!

 其實,要論真的超越藍綠的白色力量,陳時中才是真正有資格,做到超越藍綠的白色力量教主!現在台灣藍綠少有人反陳時中,敢反或罵陳時中的只剩下紅色的啦。

 這個成就,可能是柯文哲爭鎂光燈、搶聲量、占版面,努力搞到下一生或來世,都無能達到的境界!因此,我建議白粉們,是不是應該要投靠真主教主,不知意下如何?

 

  2020.0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