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議題首頁野侍一郎專欄

野侍一郎專欄

氣勢與時事•罷韓與罷盧

http://www.southnews.com.tw

推到Plurk  Facebook分享

參與討論

 


 不要懷疑,蠢蛋不只藍營有、綠營也是一大堆!罷韓成功基本上也就是給藍營很大的壓力警鐘,你說盧秀燕不會有壓力嗎?



 美國道瓊指數因為疫情侵入歐美而斷崖式下墜,美國本身案例正隱隱待發,有人認為川普開始危險了,可是,我卻看法不同。

 韓國文在寅、日本安倍,可能隨著疫情上升、支持度會反比下墜,因為這是由於他們的判斷失準和無能造成的因素有很大關係。但是,川普現在可能因疫情上升,卻更反証川普的有能,他打貿易戰的準頭變成是先見之明。

 而且美國對中國進行封國和撤僑都是占頭機先,顯示川普的判斷無誤!現在的疫情有可能透過第三國途徑的疑慮很大,究竟美國能先封中國卻不能也封世界各國,所以,我判斷疫情即使在美國爆發,反而更成為川普的one men show的可能,而且還聚焦讓他打選戰。

 倒是台灣有一件非關疫情的事,可能要再詳加判斷考慮,現在高雄罷韓已經是箭在弦上,可是,我看到台中也有人在搞罷盧,這個舉動我是勸導應該停止!因為這不只是東施效顰,而且正有稀釋罷韓正當性和正義性的豬隊友扯後腿的作為!

 當然罷免是公民的權利之一,不過,盧秀燕構成罷免的要件是甚麼?夠不夠正當性?這都是會受情緒性判斷的影響,這種情緒性超越政治性的舉動,很快地就可能被反操作,那藍營可不可以在綠營的執政縣市,也來對搞罷免呢?這種質疑如果出現,不就正可稀釋現在高雄的罷韓氣勢嗎?

 不要懷疑,蠢蛋不只藍營有、綠營也是一大堆!罷韓成功基本上也就是給藍營很大的壓力警鐘,你說盧秀燕不會有壓力嗎?現在藉著罷韓氣勢高張,就想棍棒齊打或者亂打藍營政治首長,狀似一鼓作氣但正當性薄弱,其實正是以紫亂朱,我認為這些現在搞罷盧的人,不只是豬隊友,而且甚至我懷疑,根本可能是一種反向超作的嫌疑!

 要情緒判斷也可以:即使有工作卻無法使子女溫飽,跟根本棄養子女,是不是同樣罪過?無法光宗耀祖,跟敗壞門風辱及家門,也該同罪論處嗎?施政不佳和棄逃職務,是不是要同罪論處?因此,重點是:你如何分辨罷盧和罷韓標的呢?

 

  2020.0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