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議題首頁野侍一郎專欄

野侍一郎專欄

媽祖遶境的人間亂象

http://www.southnews.com.tw

推到Plurk  Facebook分享

參與討論

 


 一條媽祖遶境的小攤販經濟鏈,跟台灣全國經濟鏈,要如何抉擇?還會有何疑念呢?小攤販經濟鏈賺不到媽祖繞境錢,還可以如常做生意維生,如果像韓國、義大利的被封國,那是全國跟著受打擊,而且小攤販也逃不了!



 (一)

 現在最受全國矚目的事件,已經從武漢血友病者事件,轉移到大甲鎮瀾宮的媽祖繞境了!但是,在要批評顏清標之前,我看台灣人可能要先求媽祖——那個已經出巡的桃園媽祖了!

 坦白說,鄭文燦在桃園龍德宮的南巡進香活動中,出席和毫無疫情危機意識,已經足夠讓他在2024的選局,被判出局了。韓國的超級傳播者,新天地教會群聚感染在20日已經爆開了,鄭文燦在22日仍然沒有防疫警覺,只能說如果不是被捧得昏頭轉向,也是神經就如他控制不住的體重,大條遲鈍的不知死活。

 鄭文燦發聲明已經是2月25日,也就是在新聞被爆了之後,說他神經大條就是在此!他在22日就該發這個聲明了,韓國教會疫情爆發已經是20日的舊聞,看看蘇貞昌甚麼時候禁止口罩出口?甚麼是超前部署?防疫是甚麼概念?

 侯友宜很積極地表現,柯文哲是完全沒有任何作為,鄭文燦則根本是後知後覺!這就是我批他顢頇的原因,究竟他是要和侯友宜比?還是要和柯文哲比爛呢?

 現在誰能斬釘截鐵保證,在萬人群聚的媽祖繞境裡,沒有武漢肺炎帶原者?我看到當則新聞,立即叫內人可能馬上先去買存糧,台灣已經有步韓國和義大利後塵的病兆!

 現在到底有誰能出來保證,這個22日已經開始的桃園龍德宮南巡進香活動,不會有武漢肺炎的帶原者或傳播者?我看可能先別煩惱大甲和白沙屯,先準備看桃園這尊媽祖會不會爆!也先別笑韓國,光這尊桃園媽祖就至少是一百個韓國天地教會規模吧?別忘了要乘以五!光這尊就夠令人不寒而慄了。

 冬瓜標的大甲媽還是3月份的事,桃園的媽祖是現在進行式,幹!把台灣推到懸崖邊緣的,已經搞了三天啦!鄭文燦現在才要表演要補已經亡羊無羊的牢,是在演哪齣戲ㄚ!幹!真是顢頇至極!

 我看陳時中、蘇貞昌、蔡英文的兢兢業業防疫努力,就等著準備被打水漂吧!如果桃園媽祖繞境引起疫情爆發,我跟你打包票,剛發完的民調支持和信心,大概馬上如跳水般腰折你信是不信?

 看一下侯友宜是如何地積極吧!
 https://reurl.cc/nVQ538


 (二)

 https://reurl.cc/Na5Abp
 顏清標:大甲媽取消起駕宴照常遶境 若政府明令禁止就配合



 看懂了這個內涵意思了嗎?這就有如顏清標把槍放到桌上,你誰有膽就撿起槍來用啊!

 畢竟他也要向那些純信眾和生意信眾交代,他總要有個託辭吧?「沒辦法,是政府禁的!」,他有這個作為,我是可以理解接受,他現在也是一般平民,好了,這個球丟回來了,民進黨要不要接?要怎麼接?不要忘了!民進黨是執政黨,你勢必要有作為,不能推托給顏清標,如果想轉嫁給顏清標,那選你執政的意義,就必須要再重新思考評斷了!

 在蔡英文回復習近平的新年對台檄文,許多人都形容是蔡英文撿到槍,也是蔡英文起死回生的起點,「撿到槍」變成一個新流行詞彙。如果把它對照到現今台灣重要都市首長,對於武漢肺炎疫情的態度,侯友宜是拿到步槍卻希望當作衝鋒槍,鄭文燦放下步槍不選,卻選了儀隊槍,柯文哲就一直蹲在那邊把玩玩具槍。

 蘇貞昌是近年少見的有為的大首相,如果在現有六都首長當中評選,究竟是誰比較有蘇貞昌的影子?如果要從這六人當中,選蘇貞昌的接班人,你說現在的台灣人會選誰呢?有人能超越侯友宜嗎?那就請大家摸著胸口作答好了!

 禁大甲媽祖遶境,也許讓某些宗教團體損失及小攤商喪失賺錢的機會,但是,如果肺炎爆發不可收拾,甚至如果繞境引發疫情升級,就如韓國、義大利,那是全國產業全部著火!

 一條媽祖遶境的小攤販經濟鏈,跟台灣全國經濟鏈,要如何抉擇?還會有何疑念呢?小攤販經濟鏈賺不到媽祖繞境錢,還可以如常做生意維生,如果像韓國、義大利的被封國,那是全國跟著受打擊,而且小攤販也逃不了!

 

  2020.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