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議題首頁野侍一郎專欄

野侍一郎專欄

武漢肺炎現象的現狀

http://www.southnews.com.tw

推到Plurk  Facebook分享

參與討論

 


 解放軍尚無動靜的另外可能原因,可能是不是知道傷亡規模,並非如已公布輕微,而也深知大爆發可能才要開始,所以先枕戈待旦?或者習近平的指揮,已經受到軍部的制肘?




 一月十一日其實我是去健走並未看開票,內人打電話通知我蔡英文贏了二百多萬票,我只問立委民進黨有無過半?內人說有,我就繼續運動;回來也只是大致瀏覽網路新聞,因為兩大戰略高點已經攻克,綠營接下來這四年已經先佔不敗之地,剩下來的可能也只能是依賴綠營的政治人物的攻防智慧能力了。

 沒想到回日本已進入休假狀態,卻又爆出武漢肺炎,不過,我也一直站在一旁旁觀,而事實上也無從插嘴。甚至最近的甚麼口罩之亂,這種二度平面的算術問題,不想太浪費時間與口舌,同時根本是樂見蔣萬安帶領藍營立委出來攪和,因為可以想見藍營根本亂了方寸無牌可打,還是掉落在想炒作民怨的思維。

 但是,這種算術問題提出來時,就已經自我掌嘴的開始,統派藝人如此、藍統的政客也是如此,例如馬英九不是已經舌頭打結了嗎?

 其實到今日,我觀察的重點也不是在病毒,因為可能連醫學專門的人也還是一頭霧水,而疫病的高峰可能才正要開始,我比較有興趣的,可能是在已發生的現狀與現象,現在去追蹤疫病數字可能沒有多大的意義,因為中國可能對自己發布的數字根本也不信!而現狀和現象,有時候要隱瞞卻可能是暴露。

 武漢肺炎爆發至今,有一個現象現狀令我感到奇異,那就是中國的黨政軍三頭馬車的不協調;基本上,整個中國現在正呈現「恐龍症候群」,火已經從尾巴燒到屁股,可是,訊息好像尚未傳到頭腦,或者尾巴才忽然感到灼熱燙。

 武漢封市、湖北封城,都只看到二把手的「政」出頭成箭靶,可是,黨書記這一把手完全神隱,再來就是解放軍到現在好像不存在似的,全世界各國的重大災害,救急的幾乎都是由軍隊帶頭,因為資源相對充足、行動調度相對敏捷。

 一個多月了,中國解放軍幾乎無聲無息,香港反送中抗爭,解放軍不是立即到廣東、香港交界秀肌肉?現在這種重大災害當頭之際居然沒有動靜!這個原因一直費人猜疑。

 我猜想有幾個可能,會不會解放軍內部已經大量感染?要控制這消息不外露,對共產黨來說並非難事,不過,從確診死亡人數也只約三百人,卻有消息傳出,湖北幾個火葬場二十四小時不停運轉,同時屍袋大量缺乏、運屍車不足。不要忘了,光武漢市就是一個一千一百萬人的都市,簡單比喻就是五個台北市大,可能一個台北市三百人的傷亡,應該也還不至於運屍車不足、屍袋缺乏,武漢市的傷亡規模,市如果不足,解放軍支援應該綽綽有餘吧?

 解放軍尚無動靜的另外可能原因,可能是不是知道傷亡規模,並非如已公布輕微,而也深知大爆發可能才要開始,所以先枕戈待旦?或者習近平的指揮,已經受到軍部的制肘,或者政敵已經開始集結,習近平想推李克強當替死鬼,那些潛伏的政敵,可能想送習近平上斷頭台?這個觀察趣味可能不小於武漢肺炎的災情如何!口罩那種小學算數問題根本小得像塵沙!

 

  2020.0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