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議題首頁野侍一郎專欄

野侍一郎專欄

柯文哲的黃昏(二)

http://www.southnews.com.tw

推到Plurk  Facebook分享

參與討論

 


 這次大選柯文哲還有亂局的利用可能,等大選底定之後,柯文哲的可利用價值就用完了!而民眾黨除了依賴柯文哲之外,有何開疆闢土的狠角色嗎?




 柯文哲趕不上總統連署送件,其實就是演戲!他不敢梭哈下去賭。

 因為萬一連署成功,他也知道沒有辭台北市長,根本是缺乏大義名分一點機會也沒有;缺少金主金援,他也知道選不下去,他即使有莫大的聲量優勢,但是,他沒有地面戰的資源可以打。

 即便是台北市的票,他真打下去可能藍綠他都要輸,藍營只要喊出為丁守中討個公道,韓國瑜就有可能吸收丁守中的藍票,畢竟蔡英文不是姚文智,綠營回流的可能就不只三千票了!

 他敢辭台北市長嗎?我跟你打包票他沒有那個鳥膽!沒有了台北市長的光環,他連台大醫院地下室都回不去。他也許可以一日雙塔作作秀,真要打全國性的選戰,出了台北市他點得到兵嗎?宋楚瑜曾擁有權勢還全國鄉鎮跑過好幾圈,也許順勢一鼓作氣,2001年還有46席的立委席次,但沒有了資源,親民黨的鳥獸散,大家應該還記憶猶新。

 這次大選柯文哲還有亂局的利用可能,等大選底定之後,柯文哲的可利用價值就用完了!而民眾黨除了依賴柯文哲之外,有何開疆闢土的狠角色嗎?用甚麼學姊、蔡璧如、和陳佩琪,可以出得了台北市打全國性選戰嗎?柯文哲的光環本次大選完就將開始退色,快和慢而已!

 其次,民眾黨的資金、資源,在哪裡?有沒有?混政治圈的政客會看不出來嗎?柯文哲還可囂張多久?明年1月12日就可以好整以暇,準備看將落水的狗的蠢樣了!你說台灣政壇還有誰會和他交朋友呢?有錢的人也許沒甚麼智慧,但是,眼光通常必定要犀利,錢是叫貨幣但並不是貝殼,你說有哪些金主會投資民眾黨?我倒是很好奇!

 韓國瑜的黑夜很快就到了,而柯文哲的黃昏也已不遠。藍統媒現在利用他罵綠還很好用,所以,鎂光燈麥克風當然不會吝嗇無償提供,選完他就變成藍綠的對手,很快的就不是他說甚麼,而是他要如何再上下其手,把台北市庫通民眾黨庫毫無節制地搞了。選後藍綠營也沒有了甚麼可忌諱,可能就會陸海空包抄打,先把將來可能的對手打瘸腿再說,這種藍綠正反合不久很快就會發生的。

 

  2019.1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