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何光明專欄

藍綠鬥,綠綠鬥

http://www.southnews.com.tw

推到Plurk  Facebook分享


 蔡英文總統常說要「團結」、要「終結藍綠惡鬥」,又說要「維持現狀」;她常說,我常聽,越聽越矛盾。

 「團結」、「終結藍綠惡鬥」的話不新鮮,這種政治語言在蔡英文總統之前,台灣人民早就聽膩了。

 新鮮的是,蔡英文總統要「團結」、要「終結藍綠惡鬥」,又要「維持現狀」。

 「現狀」就是「藍綠惡鬥」,就是不「團結」;蔡英文總統要「維持現狀」,就是維持「藍綠惡鬥」與不「團結」,如何能夠「團結」、「終結藍綠惡鬥」?

 解嚴38年紀念日,蔡英文總統說,她也希望有一天,台灣的所有政黨,都能站在以台灣主體性的立場,來思考國家的未來,打造一個未來不論誰當選總統,台灣人民都不再需要擔心台灣主體性會消失的政治環境。這就是終結藍綠惡鬥的真諦,這也是我們這一代人對台灣的責任。

 「希望有一天」,「國家的未來」,「打造一個未來....」今天我才知道,原來蔡總統講的是「未來」。可是,我們以前聽的也是「未來」;「未來」來了,蔡總統講的還是「未來」。未來復未來,未來何其多?

 要「團結」、「終結藍綠惡鬥」,就要做(方法),不是只有說(目的);就要改變不「團結」、「藍綠惡鬥」的現狀,不是維持不「團結」、「藍綠惡鬥」的現狀。

 事實勝於雄辯,2016年政權輪替之後,藍營並沒有放棄大中國殖民的統一立場(一中),而站在台灣主體性的立場,以爭取台灣人多數為未來政權輪替的戰略。

 藍營反而堅持一中,「雙統合一,兩黨合一」,企圖以「遠交近攻」的戰略來期待未來的政權輪替。

 請問蔡總統,這樣的國家認同、這樣的政治立場,豈止南轅北轍?如何能夠不「對立」?如何能夠不「藍綠惡鬥」?如何能夠「團結」?

 豈止「中國國民黨不倒,台灣不會好」,「中國國民黨不消滅,台灣必亡」。一個國家最忌內賊(台灣四百年來的革命都敗於窩裡反),中國是要併吞台灣的敵國,藍營就是台灣的內賊,所以說,「中國國民黨不消滅,台灣必亡」。

 2016年之後,中國國民黨只是變小,根本沒有倒,一甲子統治台灣盤根錯節的勢力猶在,當然「台灣不會好」。「革命仍未成功」,台灣人民「仍須努力」。

 有很多人對蔡總統失望,正因為如此,我們台灣人民不但不能放棄努力,反而要加倍奮起。

 我們台灣人民有選票,選票萬能,選票可以讓中國國民黨變小,也可以讓它倒,叫它消滅。

 「時代力量」要消滅中國國民黨,我們人民就讓「時代力量」變大,變成第二大黨,取代中國國民黨。一方面讓中國國民黨倒,叫它消滅;一方面改變「藍綠鬥」的現狀,建立未來「綠綠鬥」的新局:新的民主政治,新的正常國家。

 唯有如此,新台灣的兩大政黨,才有可能「站在以台灣主體性的立場,來思考國家的未來,打造一個未來不論誰當選總統,台灣人民都不再需要擔心台灣主體性會消失的政治環境。」

 我們要向蔡總統說,這才是國內「終結藍綠惡鬥的真諦」,這也是您對台灣的責任。

 其次,藍營堅持「一中」、「雙統合一,兩黨合一」、「遠交近攻」等等的戰略,是一種「你死我活的鬥爭」,「你死我活的鬥爭」就是中國政治文化的本質。

 蔡總統!「劉曉波之死」,就是中國政治文化的本質最新的全球演示,也是劉曉波在天之靈給我們善良的台灣人民,以及台灣總統您,至誠至性的忠言與警訊。

 

  2017.0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