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何光明專欄

陳師孟高處不勝寒

http://www.southnews.com.tw

推到Plurk  Facebook分享


 一代文人柏楊在台灣國發明「中國醬缸文化」的名言,足見台灣國受中國文化毒害之深,這個名詞至今還在台灣國流行,表示醬缸之濁猶未澄清。

 但是,古代中國人仍有「出污泥而不染」的「稀有動物」,例如「為國犧牲」的文官武將、「為史忘軀」的史官,正因為他們是「稀有動物」而名垂不朽。

 這些「稀有動物」都有一個共同點,就是道德高尚。道德高尚的人,在「中國醬缸文化」裡,雖然「出污泥而不染」,卻在中國社會上常被排擠,甚至在官場上受冤被害,不幸變成了「不同流合污的失敗者」。

 以現代台灣國而言,例如尹清楓軍官,清官兼忠臣,一個道德高尚的人,卻死於非命,軍購弊案下的命案永遠不破,還真的是「不同流合污的失敗者」,「忠臣先死」。

 又如郭瑤琪,一生為官,幾乎每一個職位都是「肥缺」,難得清廉自守,口碑恆在台灣國民間,只因綠朝被重用,於政治鬥爭之下,反被司法迫害,以貪污罪名入獄,民皆謂冤而司法冤之,也成為「不同流合污的失敗者」了。

 台灣族「最危險的擔憂」是:「不同流合污的失敗者」尹清楓與郭瑤琪,給了台灣國的青年們什麼樣的「教訓」?

 又如陳師孟,與郭瑤琪一樣,道德操守、高風亮節口碑在民間,他在擔任監委之前公開說,要監察糾彈司法界的「黨國敗類」,立即遭受司法界無情的圍勦,真是「道德高處不勝寒」啊;陳師孟在擔任監委之後,會不會也成為「不同流合污的失敗者」?

 陳師孟不只是一個民進黨司法改革與轉型正義的指標,還是台灣國整體社會往上提升或繼續沉淪的一面旗幟;陳師孟絕對不能再成為下一個「不同流合污的失敗者」,否則台灣成為濁暗奸佞之國,猖獗的「同流合污的成功者」繼續當道,「中國醬缸文化」永遠流行。

 這一次,台灣族2300萬人一定要全部站出來!當陳師孟的後盾,陳師孟才能成為「不同流合污的成功者」;民進黨的改革,台灣的維新,先看陳師孟的人生最後一戰。

 

  2017.0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