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何光明專欄

台灣族的容忍還不夠多嗎?

http://www.southnews.com.tw

推到Plurk  Facebook分享

 針對憲兵涉嫌違法搜索案,台北地檢署五月二日偵查終結,檢察官以魏姓民眾自願同意被搜索,認定國防部政戰局、軍事安全總隊與台北憲兵隊無犯罪之故意,包括前保防安全處處長趙代川等十二名軍士官,瀆職罪嫌全部不起訴。

 同一天,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五月二日舉辦首場「促進轉型正義條例草案」公聽會,國民黨智庫「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顧問李訓民批評,促轉條例「不合法、不合情、不合理」,且條例規範的內容,現在執政黨已經在做,若再立法,「台灣社會是否禁得起大翻轉?」

 李二度發言甚至直嗆,「很多人抱持報復心態,但事情真相昭然若揭」,「若查出蔣介石父子是真兇,那要怎樣?難道要把中正紀念堂拆掉嗎?」

 這兩則新聞如此恰巧,同日同版登在自由時報上,228大屠殺與白色恐怖受難者如果看到了,有何感想?除了生氣,之後恐怕不得不責怪自己七十年來「被原諒」與「被容忍」加害者,正是加害者不知悔改還氣燄高漲的原因。

 這兩則新聞「軟土深掘」的判決與嗆聲豈是偶然?不就是台灣轉型正義七十年來習以為常的詭譎氣氛?孰為為之?孰令致之?

 台灣族七十年來「被原諒」與「被容忍」加害者還不夠多嗎?馬統集團馬前卒林清秀還警告台灣族:轉型正義會引起中國客「反彈」,我從來沒有聽他警告中國客:不轉型正義會引起台灣族「反彈」。

 林世豪說得好:「說難聽一點,你家沒死人,所以可以高談闊論什麼容忍什麼有的沒的。」

 我們要再問一次:台灣族七十年來「被原諒」與「被容忍」加害者還不夠多嗎?

 「那些白白送命的枉死者」不是容忍嗎?
 「在牢裡度過數十年青春精華歲的」不是容忍嗎?
 「他們有些人還在」不是容忍嗎?
 「跟著一起受難受苦的家屬都還在」不是容忍嗎?
 「那種失去親人的痛苦」不是容忍嗎?
 「被噤聲多年的冤屈」不是容忍嗎?
 「那些受難者要的只是一個公道」不是容忍嗎?

 我們還要問第三次:台灣族七十年來「被原諒」與「被容忍」加害者還不夠多嗎?

 228大屠殺的真相至今不明,這不是容忍容忍再容忍嗎?
 失蹤者至今還在永遠失蹤,這不是容忍容忍再容忍嗎?
 加害者沒有任何一個人被審判,這不是容忍容忍再容忍嗎?
 中國納粹沒有任何一個人被審判,這不是容忍容忍再容忍嗎?
 陳儀在台灣的墳墓沒有人鞭屍,這不是容忍容忍再容忍嗎?
 蔣介石在台灣懸棺沒有人鞭屍,這不是容忍容忍再容忍嗎?
 蔣介石銅像在台灣無所不在,這不是容忍容忍再容忍嗎?
 中正紀念堂霸占台灣土地,這不是容忍容忍再容忍嗎?
 台灣屠夫,中國殺手,世界殺人魔王,在台灣安然享受超過帝王的尊崇,這不是容忍容忍再容忍嗎?

 

  2016.05.05

中國中央統戰部在高雄

http://youtu.be/FXK8L-OfA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