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何光明專欄

總統沒有不穿內褲的自由

http://www.southnews.com.tw

推到Plurk  Facebook分享

 「馬走光」會變成新聞,也不是第一次了,本來不值一談。沒想到這一次新聞會變大,藍綠名嘴、名筆還紛紛參與論戰,藍營更是「得理不饒人」似的,越來越大聲。

 我認為這種事情沒有什麼絕對標準的答案,而相對鬥爭的空間無限大,所以雙方都可以大小聲。倒不如跳出情理法,凸出一個深色焦點。

 我準備講三個故事。

 夏天,某校下課時間,某班幾個男同學斜身湊在一張課桌上聊天。甲同學忽然轉身,短褲大開,雖然有穿內褲,還是露了鳥;乙同學第一時間發現,立即指示給眾人觀看,竊笑四起,後事不表。這個故事是真的,這件事情當然不成新聞。

 某部長,在公開場所,運動,穿短褲,不穿內褲,有記者在場。記者拍到某部長露鳥照,這個故事是假的,如果是真的,這件事情當然是新聞,不過是小新聞;記者再怎麼處理不當,都不會變成大新聞;也不會有心人故意炒作,變成超級大新聞。

 馬英九總統,在公開場所,運動,穿短褲,不穿內褲,有記者在場。記者拍到馬英九總統露鳥照,這個故事是真的,這件事情當然是新聞,不過是小新聞;但是,記者處理不當,就會變成大新聞;在馬英九總統即將卸任,而媒體界準備算總帳的四月下旬,記者處理不當,有心人故意炒作,就可能變成超級大新聞。這種事情的發生,豈是偶然?

 三個故事說完了,結論是:馬英九總統,在公開場所,運動,穿短褲,有記者在場,就是沒有不穿內褲的自由。

 

  2016.04.29

中國中央統戰部在高雄

http://youtu.be/FXK8L-OfA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