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何光明專欄

民進黨不要「忘了我是誰?」

http://www.southnews.com.tw

推到Plurk  Facebook分享

 民進黨中央政府520辦桌,還沒開動,才剛宣佈部份菜單,竟然多是不滿之聲。

 行政院內閣人事,不但沒有讓人眼睛一亮(沒有特別好),還讓人眼睛一暗(任用馬統傾中踢台的大將),後者連民進黨死忠支持者都跌破眼鏡。

 民進黨選舉需要選民支持的力量,選贏上台執政更需要人民支持的力量,民進黨政府千萬不要「忘了我是誰?」,馬政府與柯政府都是前車之鑑,民進黨政府能不慎之以始?

 台灣民意對中國國民黨是以凡人以下的標準檢驗之,而對台灣民進黨是以聖人以上的標準檢驗之,民進黨政府能不慎之以始?

 何況台灣媒體還在中國國民黨掌控之中,當然有人不贊同這種說法,但表面淺層之下,事實勝於雄辯,實質的功效與力道擺在眼前,被統派媒體如何主導陳水扁法律冤案,如何主導蔡英文宇昌投資疑案(台灣派也想主導馬英九北銀買賣疑案,就是炒不起來),近日的皓鼎疑案也可作為例證。民進黨政府能不慎之以始?

 台灣媒體是中國國民黨威權政府執政超過半世紀以來所絕對掌控的禁臠,根本潛在的結構、人事、勢力、意識型態鬆動不易;何況馬統政府黨國復辟八年,加上引進媒體中資、建立紅色媒體,被統派媒體如虎添翼,民進黨政府能不慎之以始?

 台灣派民意不滿,正是被統派媒體炒作的溫床,民進黨政府能不慎之以始?

 行政、立法權表面上雖由民進黨贏得,但是,司法權還是中國國民黨的天下,也是中國國民黨威權政府執政超過半世紀以來所絕對掌控的禁臠,根本潛在的結構、人事、勢力、意識型態鬆動不易;何況馬統政府黨國復辟八年,再度肆無忌憚而加強鞏固之。民進黨政府能不慎之以始?

 被統派媒體能夠主導陳水扁法律冤案,主導蔡英文宇昌投資疑案(台灣派也想主導馬英九北銀買賣疑案,就是炒不起來)近日的皓鼎疑案也可作為例證,其實都是司法權發揮致命的戰力,在背後密切配合、強力運作,始能有以致之。

 台灣司法信任度民調的大崩壞,馬英九與中國國民黨與司法人員絕對逃不掉歷史責任。但是,既成的事實兇險擺在眼前,2000-2008年曾經執政而吃過苦頭的民進黨政府,20160520再度執政,能不慎之以始?

 民進黨政府「出師不利」,我倒不完全地絕對悲觀。政府有整體性與層級性,歸屬性的政務官以總統民意為上;何況,「脫隊者」主帥可以免職之。但願蔡英文只是大戰略性中的策略性考量,而不是時代力量擔憂的「未上陣先繳械」。即使如此,如何扭轉媒體與司法弱勢,民進黨政府能不慎之以始?

 

  2016.04.14

中國中央統戰部在高雄

http://youtu.be/FXK8L-OfA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