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何光明專欄

蔣介石與龍應台的歷史感

http://www.southnews.com.tw

推到Plurk  Facebook分享

 「龍應台」名字叫做「龍應台」,談到轉型正義時,很像親身經歷過228大屠殺歷史的「龍應中」:「沒有歷史感卻變成判官,恐怕不夠資格,『很可怕』」。

 蔣介石銅像聽後偷偷地笑了!他說:龍應台很有歷史感,她可以是判官,她絕對夠資格,她很可愛!她的歷史感就是我餵給她吃的啊!她別無外食。她是中國客模範生,她是我的第一分身,她是我的首席鐵衛軍,她比我的銅像還強硬,她比我的懸棺還忠貞。

 愛情生命本體的感應是無窮無盡的未來式,台灣距離這麼遠,土地是如此的陌生,我蔣介石躺下的位置政治完全不正確,雖然台灣歷史死亡是最大的沉默了,但是,台灣歷史死亡的沉默是我最大的恐懼啊!

 龍應中啊!你們都走了!把我一個人留下來,我帶你們來,你們不帶我走?

 你帶我們來,你不帶我們回去,你要留下來,我們還要陪你啊?

 等待是一種歷史,等待是一種宿命,等待是一種政治;你的銅像就是一種等待轉型正義的藝術,植入2300萬人心之後,就是歷史宿命政治藝術,就是台灣族植物人藝術,你就不孤獨了!

 龍應中,我,老兵未死,只是逐漸老了!我們老兵不能等待,我們害怕孤獨,我們要追求新生,我們要去投胎,我們要走了!

 蔣公啊!我們的子孫也不能等待,我們的子孫也害怕孤獨,他們也要追求新天地。龍應台也不能等待,龍應台也害怕孤獨,龍應台們也要追求新天地啊!

 你問他們:哪裡有新天地?德國也好,英國也好,法國也好,紐西蘭也好,澳洲也好,加拿大也好,美國也好,新加坡也好,只要不是台灣,都是新天地。

 蔣公!我們走了!但是,如果有好的發展,例如有大生意可以做,有大官可以當,我們會常常回來台灣,不,中華民國。

 如果沒有好的發展,沒有大生意可以做,沒有大官可以當,我們也會偶爾回來(尤其是雙十國慶的時候以華僑身分榮歸故國接受禮遇招待),看你還在不在?如果你還在,中國國民黨就還在,青天白日滿地紅的旗子就還在,中華民國就還在,我們龍應台式的歷史感就還在。

 然後,我們又走了!龍應台式的中國客散佈世界各地,帶著中國國民黨,帶著青天白日滿地紅的旗子,帶著中華民國,帶著蔣介石,帶著銅像,帶著龍應台式的歷史感。

 但是,蔣公啊!龍應台無法帶著、揹著你的懸棺,這是她的遺憾!我們也無法帶著、揹著你的懸棺,這也是我們的遺憾!如果你感覺台灣很冷,請你來我們新天地溫暖的夢中吧。

 

  2016.03.20

中國中央統戰部在高雄

http://youtu.be/FXK8L-OfA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