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何光明專欄

王毅承認中華民國的存在了

http://www.southnews.com.tw

推到Plurk  Facebook分享

 蔣介石要中華民國滅亡,中華民國就滅亡;蔣介石要中華民國復活,中華民國就復活。

 蔣介石逃亡台灣後,親口說中華民國已經滅亡了!可是他又在台灣當起中華民國總統,至死為止,「中華民國還沒有死」,倒是他自己先死了!那麼中華民國到底死了沒有?還是死而復活了?

 蔣介石這一套中國政治「死活模式」,不只中國國民黨會玩,中國共產黨也很會模仿。中國共產黨要中華民國滅亡,中華民國就滅亡;中國共產黨要中華民國復活,中華民國就復活。

 針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當選台灣國總統對兩國關係的影響,正在華府訪問的中國外長王毅一月二十五日表示,希望新政府「以自己方式表白願意接受『他們憲法』規定的大陸和台灣同屬一個中國的規定」。

 民進黨發言人阮昭雄表示,蔡英文已說明得非常清楚,未來新政府執政,將根據「中華民國現行憲政體制」,秉持超越黨派立場,遵循台灣國最新民意和最大共識,以人民利益為依歸,致力確保兩國關係能維持和平穩定的現狀。

 先不要說台灣國人民同意不同意中國外長王毅所說「他們憲法規定的大陸和台灣『同屬一個中國』的規定」,他既說出中華民國憲法(他們憲法),表示他承認中華民國憲法還存在。

 可是,王毅忘了「你們國家」為中華民國寫「中華民國史」,也否認「兩國論」,自稱「繼承」中華民國(最近在南海爭議上又大聲主張過),對世界宣言「台灣是中國的一省」,反對「一中各表」,在在證明你們的觀點:中華民國已經滅亡了。

 你們中國人說:「皮之不存,毛將焉附?」中華民國已經滅亡了,中華民國憲法怎麼還會存在呢?如果承認中華民國憲法還存在,不就是承認中華民國還存在嗎?那麼,中華民國到底滅亡了沒有?還是死而復活?一個國家的外交部長怎麼可以講話顛顛倒倒?自己打臉自己?

 王毅外交部長既然承認中華民國憲法還存在,民進黨也順著他的說法以「中華民國現行憲政體制」來回應他,那麼,2016年二月25日以後,兩國都承認中華民國憲法與中華民國還存在了。

 這可是中國外交部長王毅在國際場合(美國華盛頓)公開的談話,中國政府也沒有糾正或否定他的說法,到目前為止,世界各國都可以認知2016年二月25日以後,中華人民共和國已經承認中華民國憲法與中華民國還存在了。

 中國外交部長王毅的宣示有助於台中兩國繼續發展和平安定的生活環境,中國遊客去台灣國更多,台灣國人民到中國更增商機,這些都是台灣國下一屆執政者所樂見與歡迎的。

 

  2016.02.27

中國中央統戰部在高雄

http://youtu.be/FXK8L-OfA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