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何光明專欄

馬英九的歷史地位與安全下莊

http://www.southnews.com.tw

推到Plurk  Facebook分享

 馬英九總統絕對不笨:在中美南海衝突中選邊站,是近因;一個中國、終極統一是遠因。馬習必會,太平島必飛,是二而一。

 馬英九總統是自私的,馬英九總統也是不自私的,兩者絕對不能切割而論,必須一體而觀。

 說馬英九總統不自私:政經傾中親共賣台,馬習必會,太平島必飛,在中美南海衝突中增益中國籌碼,在一個中國、終極統一上功不可沒,都是「以中國興亡為己任」,做為一個中國人的馬英九總統何罪之有?

 說馬英九總統自私:政經傾中親共賣台,馬習必會,太平島必飛,在中美南海衝突中增益中國籌碼,在一個中國、終極統一上功不可沒,都是「以中國興亡為己任」。反之,就是「置台灣生死於度外」!

 馬英九總統在中美南海衝突中選邊站,就是把台灣當「砲灰」;馬英九總統認同一個中國、促進終極統一,就是「賣台賣國」:民選總統而違背反統的獨立民意、國家利益。

 說馬英九總統自私:政經傾中親共賣台,馬習必會,太平島必飛,在中美南海衝突中增益中國籌碼,在一個中國、終極統一上功不可沒,都是「賣台賣國」而「以安全下莊為己任」。

 換言之,就是為了自己個人「安全下莊」而「引清兵入關」、「置台灣生死於度外」!天底下還有比馬英九總統更自私的人嗎?

 馬英九總統的自私就是馬英九總統的不自私,馬英九總統的不自私就是馬英九總統的自私,這是平民做不到的,總統才做得到的;誰有品?誰無品?這是陳水扁總統做不到的,馬英九總統才做得到的;誰高誰低? 

 就國家最高層面而言,陳水扁總統為台灣主權不惜得罪中美而下獄,這是「以台灣興亡為己任」,「置個人生死於度外」!馬英九總統卻是「以個人興亡為己任」,「置台灣生死於度外」!

 但是,馬英九總統比陳水扁總統「聰明」:陳水扁總統為台灣主權不惜得罪中美而下獄,馬英九「以中國興亡為己任」、「以個人安全下莊為己任」,得罪美國一方,而功在中國,如果在中國外力支持之下「安全下莊」,不是比陳水扁總統「聰明」嗎?

 世事難料,就短線而言,馬英九總統在「現在史」上已經「遺臭萬年」;就長線而言,馬英九總統在「當代史」上能否翻身而「流芳百世」?「歷史地位」猶如虛空,而生命本體惡業因果必報,歷劫難逃。釋迦牟尼佛三世之說深奧的真理,總而言之,只有一句話,就是要人:看遠一點。

 

  2016.01.31

中國中央統戰部在高雄

http://youtu.be/FXK8L-OfA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