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何光明專欄

中國最怕的就是民主

http://www.southnews.com.tw

推到Plurk  Facebook分享

 2016年一月16日台灣國大選民進黨大勝,與中國共產黨有什麼關係?能給中國共產黨什麼啟示?

 自古以來,中國最愛統一,「統一」是什麼意思?積極的,就是「開疆拓土」!所以大清帝國有了顧名思義的「新疆」。消極的,就是恢復「固有國土」,例如伊拉克併吞科威特。

 第二次世界大戰之後,建立了人類國際文明的新秩序,聯合國不容許「開疆拓土」或恢復「固有國土」這種第二次世界大戰之前的國際秩序野蠻行為的破壞之舉,這正是第二次世界大戰之後地球上出現200個國家之多,大小平等,和平相處,沒有發生第三次世界大戰,最根本的原因。

 當年伊拉克併吞科威特,就是對國際宣稱:科威特是伊拉克的「固有國土」,結果被聯合國派聯軍討伐,逼迫伊拉克吐出科威特,充分實現了第二次世界大戰之後建立了人類國際文明新秩序的決心與力量。

 現在世界上還在叫囂人類古老傳統的統一思想與說法的唯一國家就是中國(中華民國、中華人民共和國),公然反抗第二次世界大戰之後人類國際文明新秩序的大潮流,還活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之前人類國際野蠻舊秩序。

 假設中國統一台灣、越南、韓國(固有國土),甚至統一全世界好了(破壞世界和平而發動第三次世界大戰完全成功完全征服)!那又怎麼樣? 

 第二次世界大戰之後人類國際文明新秩序的另外一個大潮流,就是追求作為一個人的最高價值:民主自由,民主人、自由人的價值永遠高於國家形式(包括世界統一)。

 第一與第二次世界大戰人類所追求的不就是統一的夢想嗎?中國還不能記取歷史的教訓(自害而害人)?其實次世界大戰的統一思想來自極權專制獨裁統治者的不安全感,中國統一的思想也不例外。

 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之後反侵略併吞、要民主自由的兩大勢不可擋的潮流包圍之下,至今仍然堅持極權專制獨裁的中國統治者之統一思想逆勢而為,也就是不得不然了!但是,極權專制獨裁的中國能夠茍延殘喘多久呢?

 大中國比得上大英帝國嗎?大英帝國垮了!大中國不會垮嗎?

 大英帝國垮而不垮的皇族智慧在於極權專制獨裁的逐步緩和,也就是走向民主自由的改革。但是,大中國看不到極權專制獨裁的緩和,統治者顯然不能也不願記取大英帝國的教訓。原因是什麼?當然是害怕民主,擔心因為民主而失去永遠的統治者地位,不安全感只好向外轉移,不放棄統一與稱霸的思維,這又是凡人皆知的政治理論與常識了。

 中國統治者不能也不願記取大英帝國的教訓,但是,中國被統治者的人民呢?人同此心,心同此理,中國人也是人,也會渴望追求民主自由,六四天安門事件就是最好的例子。

 中國政法大學副教授蕭瀚說:「真台獨又怎麼了?一個政治觀點都不讓選擇的國家,離它越遠越好,統你個鬼去!」台灣記者說:「身在匪窩還敢講這樣,我除了替他哆嗦,還更佩服!」

 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國共產黨不看大英帝國的例子,總該看看中華民國、中國國民黨在台灣超過半世紀垮而不垮的例子,極權專制獨裁的緩和不正是先期第一的救命先丹嗎?

 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國共產黨之於中國國內被極權專制獨裁所壓迫的統治者、域外被霸權所壓迫的國家,猶如中華民國、中國國民黨之於台灣族,反世界潮流的極端反而是中國共產黨最沒有安全感的地方啊。

 中國政法大學副教授蕭瀚一個人的心聲,是極權專制獨裁統治體內部的一隙裂縫,何況中國人有萬萬億億個蕭瀚?

 

  2016.01.20

中國中央統戰部在高雄

http://youtu.be/FXK8L-OfA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