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何光明專欄

民選總統與中華民國體制之關係

http://www.southnews.com.tw

推到Plurk  Facebook分享

 總統候選人辯論,竟然沒有人談到台灣地位問題,我很失望。繼而一想,這是「中華民國」總統選舉,不是「台灣國」總統選舉,頓時釋懷。但是,對於民選總統與中華民國體制之關係,仍有談論之必要。

 中華民國體制就是託管體制,這是二次大戰後人類國際文明秩序下,中華民國即使因為亡命而帶來60萬大軍,仍然無法強取台灣國主權,這是中華民國權貴派與被統派永遠的痛。

 中華民國權貴派與被統派超過半世紀以來,強勢教育洗腦台灣國人民的,就是要隱瞞或推翻「中華民國體制就是託管體制」的當代文明鐵壁。

 中華民國權貴派與被統派策略之一,就是反文明的「固有國土説」。中國共產黨比中國國民黨務實,對台灣國主權已經主要訴諸「開羅宣言」,進入二次大戰後人類國際文明秩序下的主戰場。

 中華民國權貴派與被統派策略之二,就是「民選總統說」。化繁為簡,簡言之,台灣族土著雖然參與中華民國總統選舉,但其政治意義只是中華民國政體的變更(由威權到民主),政體的變更不涉中華民國託管體制。

 換言之,「民選總統」以前,台灣國由威權的中華民國政體託管統治;「民選總統」以後,台灣國由民主的中華民國政體託管統治。中華民國還是中華民國,託管還是託管。

 至於「開羅宣言」說,既然只是「新聞公報」,也就是今天台灣國用語的「新聞稿」,這種「新聞性」如何對抗日本「放棄」台灣的「事實性」以及「國際」舊金山和約的「法律性」? 

 標榜「開羅宣言」策略的脆弱性,國共兩黨心知肚明,還「知其不可而為之」,適足以證明,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兩國怎麼拿也拿不出更好的文明說法,來支持他們對於台灣國的主權主張,真的是黔驢技窮了!

 「開羅宣言」雖然發生在二次大戰之後,但是,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兩國標榜「開羅宣言」的喧嚷,也是二次大戰後人類國際文明秩序之下,一種反文明的中華鴉霸文化的醜態罷了。

 

  2016.01.03

中國中央統戰部在高雄

http://youtu.be/FXK8L-OfA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