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何光明專欄

欲滅其國族,先滅其歷史

http://www.southnews.com.tw

推到Plurk  Facebook分享

 桃園市政府以鍾肇政之名,成立「鍾肇政文學獎」及「鍾肇政文學園區」,市議員呂淑真就此質詢:「鍾肇政這誰啊?」「這個人還在嗎?」「為什麼要替他辦活動?」,還加碼追問︰「吳伯雄也很有名啊,你們怎麼都沒有為他辦(活動)?」這一番言語,狂妄、無知,讓許多「婉君」(網路鄉民)瞠目結舌,「不可思議」、「丟臉」是眾議最多的譏評。

 幾個月前出現於一家電視台主播,在報導國寶級畫家陳澄波畫作遭竊的新聞時,竟不知大畫家何許人也,宣稱「陳澄波本人也相當緊張」。陳澄波如何「相當緊張」?

 陳澄波是台灣日本時代最傑出的畫家之一,九十年前以一幅描繪嘉義市街的西畫,入選日本帝國美術院展覽會,為台灣進入日本官展的第一人。他在二二八事件任嘉義市民和平使,卻遭國民黨軍隊於嘉義火車站遊街羞辱後,虐殺槍決;近七十年後,電視台主播猶不知畫家已為嘉義人悲慘犧牲。

 不論議員或主播,對成長於日本時代的本土藝術名家一無所知,鬧出令人笑不出來的笑話,何況一般小民?與其責備議員或主播,不如痛斥聲討中國民黨的教育與傳播完全陰謀的最高政治戰略:欲滅其國族,先滅其歷史。

 由上舉兩個實例,足見70年來中國民黨的教育與傳播陰謀不只徹底實現、完全成功,還根深柢固;台灣族「落實」了「中國」,反把真實的台灣當成空氣!才會有「鍾肇政還在嗎」與「陳澄波復活了」的台灣歷史大笑話!

 簡言之,中國國民黨餵養台灣族的是中國國民黨的黨史,不是台灣史。鍾肇政是台灣當代史的「現在式」,陳澄波是台灣當代史的「過去式」,他們的「台灣立場」不容於「中國國民黨的黨史」,一個被屠殺,一個被貶抑,而同樣的命運是都被當作了「歷史空氣」。

 同樣是台灣土著的台灣族,無論台灣當代史的「現在式」或「過去式」,只要不出生於日本殖民統治時代,又符合中國國民黨的黨史檢驗,反而被大捧特捧的作家與畫家不乏其人,有的還被標榜為「滅其國族」的典範;台灣族作家與畫家們即使出生於日本殖民統治時代,心態與認知只要符合中國國民黨的黨史檢驗,也可以「既往不咎」而同樣標榜之、「招降納叛」之。

 相較之下,那些無知的議員與主播,是被無孔不入、鋪天蓋地洗腦下的中國國民黨的黨史「意識型態產品」,是無知而被動「滅其國族」的「招降納叛」之悲劇角色,這就是我同情他們的原因,當他們知其真相而洞悉中國國民黨的歷史陰謀之後,他們的良心還有悔悟的一點可能性,不像前者「永為中國前衛,義無反顧台灣」。

 為今之計,只有期待2016年政黨輪替,台灣民進黨能夠建立真正的本土政權,重建推行完全的台灣史,拯救奄奄一息的台灣國族。「矯枉必須過正」!這也是我堅決主張2016年台灣族必須國會過半而完全執政的歷史觀點,沒有任何妥協的餘地,「救亡圖存」既晚矣,還有辯論的空間?

 我更期待於民間歷史學者,坐而言不如起而行,早日編寫一本類似「中國通史」的台灣主體性歷史,從7000年前的史前史貫通到21世紀的今天。今天真的是千載難逢的「天時地利人和」,言論自由、資料豐富、人才濟濟。台灣族史家須知,世事無常,此時不作,還待何時?中國併台日亟,而台灣不急?中國國民黨有「中國通史」,台灣族「台灣人的歷史」在哪裡?

 作為一個台灣族,人人有責,我們應該痛心自問:在中國民黨黨史無孔不入、鋪天蓋地之下,台灣史被切割、扭曲、污衊,而至今看不到一本民間版完整的「台灣人的歷史」?史家不為,台灣族一般人也不能傾全力而為之?我們要再問一遍:在中國民黨黨史無孔不入、鋪天蓋地之下,「台灣人的歷史」在哪裡?

 

  2015.12.11

中國中央統戰部在高雄

http://youtu.be/FXK8L-OfA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