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何光明專欄

吃飯與吃人

http://www.southnews.com.tw

推到Plurk  Facebook分享

 兩個人吃飯是不是對等?中國國家主席與香港特首吃飯,有所謂對等可言嗎?美國總統與中國國家主席吃飯,有所謂不對等可言嗎?由此可見,只有以兩國元首名義吃飯,才有兩國對等可言;除此之外,沒有真正的對等可言。

 習近平國家主席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元首,馬英九總統是中華民國元首,兩個人以國家主席與總統名義吃飯,才有對等可言。兩個人不以國家主席與總統名義吃飯,就沒有對等可言。

 明明是:習近平國家主席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元首,馬英九總統是中華民國元首,有名義卻拋棄名義,改以「領導人」吃飯,就更沒有對等可言。

 習近平國家主席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元首,馬英九總統是中華民國元首,有名義卻拋棄名義,改以「領導人」吃飯,又不以「領導人」互稱,而以「先生」互稱就更更沒有對等可言了。

 馬先生與習先生吃飯,王先生與李先生吃飯,有什麼不同?有什麼對等不對等可言?

 除非國際上認為中華人民共和國與中華民國是兩個互不隸屬的主權獨立國家,習近平國家主席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元首,馬英九總統是中華民國元首,即使有名義卻拋棄名義,改以「領導人」吃飯,又不以「領導人」互稱,而以「先生」互稱,也沒有不對等可言了。

 偏偏國際上認為中華人民共和國是唯一中國,台灣是中國的一部份。中華民國必須強烈抗議,馬習會國際外交必須要求非國家主席對總統不可,馬英九卻反其道而行之,這不是默認「中華人民共和國是唯一中國,台灣是中國的一部份」而「中華民國非國家,只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地方政府」嗎?

 這是吃飯?還是吃人?

 馬習會之前,中國不只對台灣,還對全世界事先宣言:「兩岸領導人會面乃是「在兩岸政治分歧尚未解決情況下根據一個中國原則作出的務實安排」。

 這個宣言字字都是在吃人,而且是吃人不吐骨頭。中國吃定馬英九為了乞食馬習會,一定不敢異議。果然馬英九保持沉默,就是要去「吃飯」。

 事已至此,報載馬英九總統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天將在新加坡會面,對於兩人會談的對話共識,馬政府先期磋商人員已經與中國國台辦人員進行溝通,據確知,中國希望將「一個中國」原則放進「馬習會」的共識中,馬政府則主張以「九二共識」含括,雙方意見仍在拉鋸;立法院民進黨團昨天做出明確決議,對馬劃下紅線,禁止馬習會涉及「兩岸同屬一中」、「一個中國」、「一中框架」等任何政治性議題。

 陸委會主委夏立言昨天已抵達新加坡,對馬習會進行先期磋商與勘查。夏立言昨受訪時,對中國要求將「一個中國」原則放進「馬習會」共識的說法,未明確否認,只是低調表示,「等到明天再談」。

 不用再等了!中國宣言之後,馬英九保持沉默,就是要去「吃飯」。無論事後的會前、會中如何調整,會後馬英九如何說明,都是政治表演,對國內台灣人民的再次公然欺騙,他們深知台灣人民對於美麗的謊言已經中毒。

 但是,在國際外交上,中國宣言之後,中國已經大獲全勝,早已先馳得點,比賽已經結束了!中國宣言之後的一切政治表演都只是完成中國劇本的形式過程而已。

 這八年來,民進黨人常說:「台灣人民自己要選給馬英九,死好!」總統不是市長,總統領導國家方向,攸關國家命運,尤其台灣總統權力之大不可想像,馬英九更加上獨裁意志,選上之後人民無法駕馭,後悔也來不及了!那些自以為台灣民主可以駕馭馬英九的人,如今是被馬英九「吃人不吐骨頭了」!

 中國對台灣吃人夠夠,中國共產黨對中國國民黨吃人夠夠,習近平對馬英九吃人夠夠。

 在台灣國內,則是中國國民黨對台灣族吃人夠夠,馬英九對台灣族吃人夠夠。

 

  2015.11.07

中國中央統戰部在高雄

http://youtu.be/FXK8L-OfA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