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何光明專欄

遷建松機,整治淡水河,挑戰柯P

http://www.southnews.com.tw

推到Plurk  Facebook分享

 台北市長柯文哲翻案除弊雷厲風行,敵媒旁擊對應以可見可對的興利或缺,親媒則徵引興利除弊一體兩面哲理,淪於口水智謀;柯式語言大秀,媒體奢血;總統黃袍加身、柯文哲風漸滲絲絲政治八卦等等。凡此都無益專線高推柯文哲與台北市政,不如拋出高標,挑戰柯文哲。

 台北市可見可對的最大興利,除松山機場遷建外,莫過於整治淡水河。

 前高雄市長謝長廷整治愛河,獨享美名;台北市長也整治淡水河,才能無愧;謝長廷選台北市長輸郝龍斌,整治淡水河希望落空。日治起算,台北市百年餘首都日後大建設餘地不會太多;優化台北市,再造台灣一流,一時高讚也不永久留名,唯除松山機場遷建、整治淡水河、躋身世界一流。

 歷屆台北市長選舉政見不是不提遷建松山機場、整治淡水河,就是提而不能繳出自傲績效。柯市長自視甚高,市民期待也高,「首都」治績本該名列前茅,即使台北市「改變成真」,遷建了松山機場,若不含整治淡水河,柯文哲還比不上謝長廷,台北市還比不上高雄市,遑論50年後世界一流?

 無黨籍柯文哲選舉時以空氣票靠品牌來取勝,選後也必須依賴除弊形象及國家定位議題的政治主張為重要的訴求來獲得市民與國民的支持,維持高人氣,令人錯覺還在選舉練兵,固是王道中的霸道,整治淡水河成功更是王道中的王道,若再完成松山機場遷建,豈止一任連任,可期總統大任。

 

  2015.02.07

中國中央統戰部在高雄

http://youtu.be/FXK8L-OfA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