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何光明專欄

涂醒哲•董智森•網民

http://www.southnews.com.tw

推到Plurk  Facebook分享

 網民批評了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資深媒體人董智森看不慣,跳腳大罵:「我很瞧不起這些人!」網民不是今天才這樣的,董智森為什麼今天才這樣發飆?

 凡事都有因果。董智森又說:「不是不可以批評,必須要有證據,他們那些證據都是假的!」連勝文陣營從MG419到混蛋、漢奸、官二三代、皇民、皇民後裔,救命恩人否認說、器捐疑雲等,資深媒體人董智森比我們清楚「他們那些證據」有多少真假煙霧?

 我不認識董智森,首次印象來自民進黨執政當年涂醒哲衛生署長的舔耳案,立委李慶安沒有任何理性證據,憑著政黨敵意,誇大攻擊想像,硬指涂醒哲(現在的嘉義市長候選人)是舔耳案主角,董智森在TVBS談話節目跳躍追擊,還辱及為兒子清白背書的涂醒哲父母。

 事後真相大白,立委李慶安向政務官涂醒哲道歉,記者董智森「保持沉默」,至今還欠涂醒哲及其父母幾個道歉?我們從來沒有對董智森說「我很瞧不起這個人!」

 二○○六年日本民主黨前眾議員永田壽康在眾議院出示活力門公司的內部郵件,指控自民黨收受該公司三千萬日圓,這件爆料經證實是假郵件後,民主黨立即承受強烈的輿論抨擊,永田辭職依然眾議咻咻,連帶迫使黨主席前原誠司等幹部下台,才平息政治風暴,永田則於二○○九年自殺身亡。

 董智森雖然不是政治人物,打涂醒哲、辱其父母,也沒有那麼嚴重,但是,案件本質同屬「以假作真」,「人格謀殺」;記者也屬公眾人物,何況他是資深媒體人、電台及電視台節目主持人,是知名的公眾人物,至少要有高度的社會道德責任。

 董智森的言論被網民封為「藍營新三寶」,其實他的「三寶」作風不始自今日,早已有之,涂醒哲舔耳案只是其中之一。網民先有「藍營新三寶」之封,董智森後有「看不起」之罵;今天不對網民開罵,他日也會對網民發飆。

 董智森「看不起」網民,「看不起」有高上低下的宣誓意味,董智森高上,網民低下,網民會服氣嗎?日本人會同意嗎?台灣社會怎麼判斷?

 記者董智森跳腳大罵網民,瞧不起別人之前,難道沒有任何自我檢討的餘地?縱使網民有可議之處,任何人都可罵,可是,由董智森為連勝文來罵網民,除了被社會公眾看作積極向連家邀功表態之外,到底有多少加分作用?

 

  2014.11.24

中國中央統戰部在高雄

http://youtu.be/FXK8L-OfA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