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何光明專欄

連戰、郝柏村到底是什麼人的後裔?

http://www.southnews.com.tw

推到Plurk  Facebook分享

 在台北市長選舉中,郝柏村應該是支持連勝文的,沒有人會有異議。可是,他以「皇民」與「皇民後裔」來打柯文哲及其先人,大概忘了連橫與連震東也是「日本人」,連戰、連勝文也是「日本人的後裔」。

 郝柏村在台上說得揚揚得意,台下藍營群眾爆笑連連,我實在搞不清楚他們在笑什麼?

 比郝柏村更荒唐的是,連戰也用這一套來打柯文哲,除了「病急亂投醫」,就是反而證明:藍營自己承認柯文哲沒什麼好打的了!連戰比任何人都能明知「皇民」與「皇民後裔」之說,不但會有反作用,還會辱及自己的祖先連橫與連震東,還是要出招。

 權力欲望可以壓倒人倫恩義,實在可怕!

 我不知道連橫與連震東是應該憤怒(子孫的不孝)還是原諒(子孫的忍辱追求權勢)?如果是後者,權貴家族的基因,我們凡俗平民實在無法想像;難怪,權貴永遠是權貴,平民永遠是平民,各有天性,各取所需吧。

 更進一步分析下去,郝柏村不只打到全部台灣人,還打到部份中國人。

 日本侵略中國,淪陷區的平民中國人,有沒有被日本人統治?其中有沒有人幫助日本人做事?在郝柏村眼裡,前者不值得同情?後者都是「漢奸」,等同「汪精衛」?至於「滿州國」的中國人,也就人人該死了?

 再進一步分析下去,郝柏村的祖先是否滿清人?郝柏村是不是滿清人的後代?如果是,在「反清復明」的漢人眼裡,郝柏村的祖先有沒有在滿清政府之下做事?如果有,郝柏村的祖先有沒有參加「反清復明」的革命組織?如果沒有,也不值得同情?郝柏村要不要罵自己的祖先是「漢奸」?「大義滅親」?學連戰「背宗」?

 復往前推,郝柏村更早的祖先是否漢人,是否元朝人,是否被蒙古人統治過?漢人而為狄民,如果只是順民,沒有參與抗元,郝柏村是否引以為恥?

 回到現實,郝柏村曾經是中華民國反共大將,還當過行政院長,長年言教多少部屬、人民?如今,反共變親共(消滅中華民國的敵人),還有顏面「捍衛中華民國」?

 郝柏村的可惡,在於歷史的錯亂。換句話說,人要當歷史的主人,不要當歷史的奴隸;郝柏村剛好相反,他當了歷史的奴隸;更可憐的是,他這一世當了歷史的奴隸,沒有自知之明,還揚揚得意。

 為什麼說他可憐?歷史不是只有現在世,還有無窮無盡的過去世,以及無窮無盡的未來世。佛教正有三世六道之說,如果郝柏村上一世也在人道,有可能正好是日治台灣下的「皇民」。即使這一世的郝柏村犯下惡口之業,下一世還能投胎轉世為人,誰能保證他不會生到日本去?當了日本人?

 

  2014.11.19

中國中央統戰部在高雄

http://youtu.be/FXK8L-OfA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