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何光明專欄

馬英九,柯文哲,誰是妖魔?

http://www.southnews.com.tw

推到Plurk  Facebook分享

 台北市選情真的對中國國民黨候選人連勝文非常不利嗎?嚴重到身兼中國國民黨主席的馬英九,恐懼到以總統之尊形容對手柯文哲醫生是「妖魔」!為什麼柯文哲醫生是妖魔?馬英九則沒有任何的根據、內含與說明。

 中國國民黨是台灣第一超級大黨,資源雄厚嚇人,柯文哲醫生只是一介平民,前者竟然在民調上「大輸」,還可能在投票上「大敗」,馬英九能不瘋狂?瘋言瘋語的人,比較接近於「魔」吧?

 無獨有偶,馬英九不知:2009年8月18日我在《南方快報》專欄早已發表「馬魔」一文。之後,停筆五年多,時事評論一字不寫,不再批評他,意謂我對他徹底失望、提早「蓋棺論定」。

 讀者難免疑惑:能夠當總統的人,福報一定很大,總統是「王」,怎麼會是「魔」?釋迦牟尼佛告訴世人:欲界六天最高的他化自在天天王,就是魔王波旬;魔王就是因為他福德很大,所以能當他化自在天天王。欲界人間在欲界六天之下,小地球小台灣小總統的福德比得上他化自在天天王嗎?

 任何預言,目的都是期望預言不要發生。五年之前「馬魔」的預言,五年之後似乎不幸實現了!看看馬英九執政下台灣的處境、馬英九自己在選舉上的處境吧,事實勝於雄辯,馬迷情何以堪?

 馬英九還死不認錯,反指贏得民心的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醫生是「妖魔」;柯文哲醫生是否應該聯合釋迦牟尼佛為馬英九總統診斷一下:他到底是那一個魔來降世、投胎到台灣來的?

 相對於柯文哲的「妖魔」說,馬魔又把連勝文比喻為「雄獅」。雄獅獨來獨往,完全靠己力爭王稱霸;連勝文生來至今,都有「大連艦隊」扶持,完全是靠爸一族,哪一點像個雄獅?馬魔的註解,如果不是癡人誤解,就是另類瘋言瘋語。

 相對於柯文哲的「妖魔」說,連勝文稍早的高調:自喻為「釋迦牟尼佛」,還比較貼切;佛法上說,世間本有魔王波旬與釋迦牟尼佛對立。柯文哲與連勝文競爭台北市長,是「妖魔」對「雄獅」嗎?在語意學上也不對稱,馬魔似乎自亂陣腳、胡言亂語(這個習慣記錄磬竹難書)、病急亂投醫了! 

 偏偏柯文哲才是真正的醫生,又是「獅子座」,馬魔想要施展語言魔法,助連勝文魔咒之力,連天都不助勢,反而助威柯文哲。

 從「釋迦牟尼佛」的高調,到「雄獅」的「爬進市政府」,敗者錯鬧「笑」話,反而讓勝者談「笑」用兵,敗者暗助勝者(當然不可能)?或者2014中國國民黨這種最新招術有何奧妙之處?

 試為一解:連勝文所謂「用爬的也要爬進市政府」,「爬」意謂遭受阻力,但是仍有連櫃奇兵,「進」意謂選戰必勝!曾經支持馬英九連任成功的那一群紅藍大企業家(無視於被馬氏屠殺的台灣經濟),又站出來支持連勝文了!大言不慚,如法炮製,他們可以把馬英九送進總統府,為什麼不能把連勝文變成「雄獅」推進台北市政府? 

 這也是一種選舉魔咒!而且屢試不爽!台灣人民、台北市民這一次選舉能否破除中國國民黨連勝文、馬英九、紅藍大企業家、中國共產黨的聯合競選魔咒?還是繼續被騙票、被恐嚇、被牽著鼻子走?這正是柯文哲所擔憂而預先警告的中國國民黨未來諸多「奧步」之一,不幸而言中,劇本還完全照舊哩!

 不管是什麼舊招術,或者是奧妙難解的「魔術」新招術,也終將有解:11月29日選民手中擁有的、無論是否神聖的一票,都是最清楚的答案!既是大選擇、大新聞,也是大歷史。

 馬英九,柯文哲,到底誰是妖魔?連勝文,柯文哲,到底誰是雄獅?中國共產黨、紅藍大企業家、台灣中小企業家、台灣人民,到底誰是妖魔?誰是雄獅?除了選票答案,還有歷史答案。

 選票答案容易揭曉,歷史答案可就難上加難了!對那些迷途的台灣人而言,無論是台灣歷史、中國歷史,不也都是一種無解的政治魔咒?

 台灣人能否破除台灣歷史、中國歷史無解的政治魔咒?先看這一次九合一大選台北市選民、全國選民能否破除中國國民黨連勝文、馬英九、紅藍大企業家、中國共產黨的聯合競選魔咒吧?

 

  2014.11.16

中國中央統戰部在高雄

http://youtu.be/FXK8L-OfA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