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何光明專欄

中國國民黨可以原諒,不能支持

http://www.southnews.com.tw

推到Plurk  Facebook分享

 台灣人善忘又速忘!忘記了馬英九選總統之前,他說過:「台獨是選項之一」;如今,總統任期之末,國內政績難看,人民怨聲載道;中國也對他深表「失望」,從中共喉舌的態度與評論來看,台灣媒體認為「馬英九被中國用完即丟」了!

 只是馬英九口頭上不承認,而且永遠心存「希望」;適逢九合一大選,形勢非常不利,深恐影響馬任期之末的權力安危!他改口說:「台獨變成票房毒藥」!「台獨是選項之一」被馬英九用完即丟了!

 馬英九有兩個嗎?不!政客本如是!只是台灣選民好騙!面對國內外形勢與九合一大選的不利,他即時改口說:「台獨變成票房毒藥」,企圖操縱藍綠對抗、統獨對立、族群對決,變成他唯一最後的選擇了。

 馬英九與一般政客沒有什麼不同,而且比一般政客還壞;馬英九與一般中國政商買辦,沒有什麼不同,而且還只是追隨一般中國政商買辦的跟班角色罷了(被玩弄於股掌之上而不自知)。

 台灣人現在才看清楚馬英九的真相,為時已晚!在馬英九總統時代,套用中國的說法,台灣已經被中國「控制」了!

 有人說中國國民黨不會選舉,其實完全錯誤!中國國民黨統治臺灣半個世紀,對台灣人太夠了解,所以,威權時代始終沒有被推翻;民主時代,還可以贏得台灣人的選舉支持,不但繼續生存,而且始終是台灣第一超級大黨,台灣本土政黨的民進黨始終無法追及超越,一直是相對小黨。

 馬鶴齡一生作為中國國民黨高級黨工,馬英九就是馬鶴齡之子,從小就在這樣的家庭長大(美國留學只有短短幾年)前半生又全部擔任威權時代中國國民黨的高官,如果說馬英九不懂台灣人、不懂台灣選舉,誰能比他還懂?

 中國國民黨統治台灣可以分為三個時期:蔣總統時代,李豋輝時代,馬英九時代。蔣總統時代,是中國政治買辦時代,非常成功。馬英九時代,是中國政商買辦時代,也非常成功。只有李登輝時代,既非中國政治買辦時代,也非中國政商買辦時代,是台灣獨立自主的時代、台灣經濟最繁榮的時代、台灣族最有尊嚴的時代。

 李登輝的偉大有二:

 一是終止動員勘亂時期,既是呼應冷戰時代的結束,也是終結中國政治買辦時代,台灣與中國分道揚鑣。

 二是真搞民主,終止了終身總統制(如果不是「自宮」,他現在可能還在繼續當總統,至死為止,這一點絕對可以媲美美國華盛頓總統,難怪有人說他是「民主先生」,還有人說他是「台灣國父」哩!)。

 最後,台灣政黨輪替、政權和平轉移,有人謂為「台灣民主奇績」與(台灣經濟奇蹟)互相輝映。李登輝完成了世代階段性的任務,他該做的,他都做了。

 可是,這樣的一位總統,在中國與被統派媒體、狹隘的中國國民黨政黨眼光裡,反而備受攻擊,他們利用李登輝給的民主制度與言論自由來反李登輝,那個時代,雖然中國國民黨還是執政黨,李登輝也是中國國民黨籍,但是,只因為李登輝是台灣人,終結了中國政治買辦時代,就要反對,這就是「馬統作風」。

 2008年台灣人還選了「外省仔」馬英九當總統哩!可是,馬英九總統上台就恢復中國買辦時代。請問:誰在破壞族群和諧?誰在促進族群和諧?

 現在,馬英九企圖操縱藍綠對抗、統獨對立、族群對決的陽謀,開眼者人盡皆知,除了選舉考量,還有他族群觀念根深蒂固的因素。

 1947年「228大屠殺」以來,中國國民黨完全埋葬歷史30年,台灣人就隱忍遺忘歷史30年;「228大屠殺」之後,繼以「清鄉」、「白色恐怖」30年,台灣人繼續沉默30年。30年之後,台灣人敢說話了,說的是「可以原諒,不能忘記」;「原諒」沒有換來「懺悔」!

 如今,中國買辦學者還說「殺兩萬人是小case!」他們不知當時台灣只有四、五百萬人?中國國民黨至今(2014)還沒有公佈官方正式的殺人數字,比學者還不如!台灣人也不再追究!可以這樣嗎?理由是什麼?可別又說是為了「族群諧和」!

 現在,2014年11月中國買辦政客馬英九,還在為九合一地方性選舉而企圖操縱藍綠對抗、統獨對立、族群對決,以求勝選。

 「原諒」換來的是虛假的「懺悔」,還有真實的「反控」,「228大屠殺」之後,歷史的罪人、族群和諧的破壞者中國國民黨,為了規避政黨責任、壓制台灣不滿的人心,故意製造一種氣氛,形塑一種歪理:台灣人,即使是受難者與家屬,只要談論「228大屠殺」,就是「破壞族群和諧」的罪人!

 中國國民黨成功地轉移了自己該負的政治責任,這是人類史上最陰險的政治謀略,而在台灣六、七十年來的選舉中,加害者的中國國民黨反而是最大的政治受益者!

 選民還要說馬英九不會選舉?中國國民黨不會選舉?這種觀念,也要隨著「228大屠殺」之後被中國國民黨教育灌輸的錯誤族群觀與責任觀,大事修正,徹底改變了!

 「228大屠殺」加害者是中國國民黨,其中有「外省人」,也有台灣人;受害者,其中有台灣人,也有「外省人」。無論比例多少(台灣人口比數本來就佔絕對多數),「228大屠殺」不該歸為族群問題,我們不要中了中國國民黨的脫身之計,還把責任往自己身上攬,愚民政策末此為甚!

 加害者規避責任之餘,受難者與家屬以及一般人民還當「替死鬼」替人揹黑鍋!藍綠、統獨問題也完全一樣,也不該單一歸為純粹的族群問題。

 政治問題,政治責任歸屬,應該還給中國國民黨,台灣人的歷史語言:「可以原諒,不能忘記」之後,還要加上一句「不能支持」操縱藍綠對抗、統獨對立、族群對決已經六、七十年的陰險謀略大家中國國民黨;「不能支持」,包括不投票(給中國國民黨)、不加入(中國國民黨)。

 如果你加入了中國國民黨,不論你是「外省人」新住民、舊住民、原住民,也不管你是1949年、2014年、那一年入黨的,你都要概括承受中國國民黨的功過與罪福,誠實地承認中國國民黨在人類史上最陰險的政治謀略的「偉大成就」;否則,你就不要加入中國國民黨嘛!

 台灣的選舉,我從來不投票給中國國民黨,無關乎省籍、族群,而有關於政黨、政團,凡是曾經屠殺、迫害台灣人民的政黨,我們選民的態度是:「可以原諒,不能忘記」,永遠「不能支持」。

 

  2014.11.05

中國中央統戰部在高雄

http://youtu.be/FXK8L-OfA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