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何光明專欄

諾貝爾和平獎的迷失

http://www.southnews.com.tw

推到Plurk  Facebook分享

 「滅頂」全民運動聲中,唯慈濟教團「不下架」頂心產品,消息傳出後,被人質疑證嚴法師挺慈濟人魏應充,網民撻伐聲起,慈濟聲譽大損,前所未有。

 十月30日眾家新聞媒體報導,罹患兔唇症33歲江姓少婦,丈夫離家出走,二名稚齡子女和公公、婆婆(瞎)生計,由她獨挑;因為繳不出房租,一家五口被房東趕出門,只好借住朋友家。當天兒女肚餓,江婦不忍,帶著八個月大的女兒到賣場偷食,失風被逮。

 這兩則新聞有什麼關係?江婦如果去找慈濟,根據諸多絕境者的經驗,慈濟不會伸出援手。如果是最早期的花蓮慈濟,必會救濟江婦的,那就是她們的初衷啊。慈濟變化如此之大,大概證嚴法師自己都還沒有警覺到:今非昔比!

 小慈濟出名後,各方小民輸款匯聚之外,來自商家的更為可觀,大企家有一次捐27億的。慈濟迅速膨脹以後,其他弱勢慈善團體相形見絀,原來有不少人是為名而捐的。

 慈濟錢太多了!我建議大家轉向,捐給其他弱勢慈善團體,是雪中送炭;捐給慈濟,是錦上添花。雪中送炭的功德,大於錦上添花。台灣人什麼事都要找出名的,如今淪落到捐款(最高尚的慈善事業)也要找出名的,台灣人迷失久矣!病入膏肓而不自知。

 大小慈濟作風不可同日而語,小慈濟為善不欲人知,大慈濟有大思維,為善而欲人知,捐的為名而捐,濟的也為名而濟,據說慈濟把重心放在台灣之外,除了與其他大山頭競逐國際聲望,還想得到諾貝爾和平獎。

 即使目標如此,而忘了初衷,也不見得多壞。但是,目標如此,錢多了,還要更多,心態難免日偏。大企業家變成最大的支柱之後,沽名釣譽的企業家與大慈濟的大目標融洽結合,並不令人意外。頂新是最大企業之一!頂新之來,証嚴不以為難;頂新之去,証嚴何以為難?答案就呼之欲出了!

 慈濟可能得到諾貝爾和平獎嗎?大家想想看,基督教救世軍類似慈濟工作,他們做多久了?層面多廣?台灣(乃至全世界)高山海邊、窮鄉僻壤足跡無所不至,對全人類的貢獻如何計數?他們默默付出,從來沒有想到什麼諾貝爾和平獎。

 如果真要頒發諾貝爾和平獎給國際慈善事業,第一考慮的必是基督教救世軍,慈濟實在難望其項背。我不是説慈濟絕對沒有希望,只是言之過早。既然如此,倒不如把重心放在台灣,而且要把諾貝爾和平獎放下,淨心而為,財大的慈濟除了「大」,出家人領導的慈濟還可以「高」。

 由慈濟之偏頗,可以看到馬英九之偏頗,這是從何説起?馬英九也想得諾貝爾和平獎,馬習會是絕對必需的要件,向中國傾斜是馬習會絕對必需的前提,策略之一,就是經由紅頂商人連繫中台黨政關係。

 與其討論馬英九有沒有賣台,不如檢視馬英九有沒有買統?當紅頂商人統一了中台市場,進而統一了中台經濟(其實已經接近成功),就是實質統一中台政治的第一步。

 馬英九當然知道:現在的台灣,統一不可說,所以他只做不說,只能做而不能承認。

 頂新發生滅頂事件之前,頂新在做什麼?做了什麼?馬英九不知道嗎?沒有幫忙嗎?沒有配合嗎?只怕是各取所需罷了!頂新發生滅頂事件之後,他突然什麼都知道了?台灣媒體說他急於切割,就是這個意思。

 台灣人忘記了「228大屠殺」其實屠殺有很多種,「馬氏228」從頂新事件可見一斑:資金、人才、技術輸往中國的開放決策;結合資本家剝削勞工與人民的經濟計劃;物價上漲與食品「亡國」的行政事件;「以中國興亡為己任,置臺灣生死於度外」的心態等等。

 如果沒有馬習會、沒有諾貝爾和平獎,馬英九是賠了夫人又折兵;如果沒有馬習會、沒有諾貝爾和平獎,習近平是得了便宜還賣乖。

 不管有沒有馬習會、有沒有諾貝爾和平獎,台灣人都是輸家,而習近平都是贏家,被帶向實質統一的台灣還回得去嗎?而台灣人自己選出來的總統還在位子上,還繼續走著實質獨裁、實質統一的道路。

 馬英九總統可能獲得諾貝爾和平獎嗎?如果現在是冷戰時代,很有可能;如果現在是後冷戰時代,有點可能,可是李登輝總統都錯過了!可是,現在是文明普及的時代、經濟開放的時代、政治合作的時代、國際平等的時代、衝突談判的時代、獨立至上的時代、戰爭唯罪的時代。

 馬英九想要獲得諾貝爾和平獎,不是不可能,但是必須反其道而行之,使中國向台灣、日本、美國、歐洲傾斜,使極權、人治、野蠻、落後、黑暗、腐敗、權貴向民主、法治、文明、先進、清明、健康、平民傾斜,換言之,隨順普世價值,諾貝爾和平獎則近矣。

 如果不信普世價值,諾貝爾和平獎則遠矣。馬英九總統未嘗不知、不見諾貝爾和平獎得主都是普世價值的捍衛者,絕非背離者?如果把被統一的意識形態無限上綱、置於普世價值之上,豈止得不到諾貝爾和平獎,更對不起轉變中的中國與人民,那正是對諾貝爾和平獎的迷失。

 諾貝爾創立諾貝爾和平獎的目的,從來不是要人為獎而迷失,也沒有想到會使人為獎而迷失。如果有人因為諾貝爾和平獎而迷失,其罪其過,在迷失者,不在諾貝爾。如果為獎而迷失的人得獎了,絕非世人的光彩,更不是諾貝爾的驕傲。

 「滅頂」事件能否警示証嚴法師與馬英九總統?不得而知,但是台灣人已經懂得高層次的反省了!

 

  2014.10.31

中國中央統戰部在高雄

http://youtu.be/FXK8L-OfA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