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何光明專欄

李勘是台灣民主的笑話

http://www.southnews.com.tw

推到Plurk  Facebook分享

 李敖之子李勘選讀北大,人在台灣,批評台大,批評台灣的教育,台灣媒體讚他有乃父之風。他怎麼忘得那麼快?前不久,台灣的教育才培養出李堪這個敢於批評台灣的北大人。

 李勘到了北大,人在中國,還是批評台灣,非議台灣出版界「怪力亂神」,台灣媒體又讚他有乃父之風。他怎麼忘得那麼快?前不久,「怪力亂神」的台灣出版界才出版了他的書哩。

 棄台就中的一年級大學生李堪,自我高掛文化人的招牌,批評台灣出版界「怪力亂神」,言外之意:中國出版界不會「怪力亂神」!這不是在明打台灣、暗捧中國嗎?

 李堪不懂,縱使台灣出版界真的「怪力亂神」,也只有民主國家才可以「怪力亂神」;縱使中國出版界不會「怪力亂神」,也只有專制國家才不可以「怪力亂神」!李堪想要明打台灣、暗捧中國,可是弄巧成拙了!

 冷戰時代,有一個蘇聯民主的笑話:有一個蘇聯官員在美國大放厥辭,他認為蘇聯比美國民主,因為他不只可以在美國白宮批評美國,還可以在蘇聯克里姆林宮批評美國。

 更荒唐的,現在已經是2010年了,台灣人做夢也想不到,竟然會在李堪身上看到台灣版與中國版的類似「蘇聯民主的笑話」。

 也許台灣長大的李堪、敢於批評的李堪,剛到中國,一個台灣的高中畢業生還不了解中國,日後難保不會改變,反過來讚美台灣、批評中國。

 可是,如果說一年級大學生李堪不了解中國,為什麼他要棄台就中,以北大人自豪?不只是邏輯上不通,李敖之子李堪也是絕對不承認的。

 李敖何許人也?他永遠不了解台灣,可是,他永遠了解中國。台灣李堪人在台灣,批評台灣;人在中國,還是批評台灣,這才是乃父之風。抑台揚中,或者貶台媚中,這才是乃父李敖之風。

 台灣人最了解李敖,李敖不會批評中國的;台灣人不要太天真了,曾在台灣的李堪不批評中國、現在中國的李堪更不會批評中國的。如果李敖之子李堪會批評中國,就不是乃父之風了!

 

  2010.09.27

中國中央統戰部在高雄

http://youtu.be/FXK8L-OfA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