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何光明專欄

何光明專欄

星雲誹謗大乘勝義菩薩僧蕭平實

 蕭平實批評星雲,從來只做法義辯正,不做人身攻擊;星雲批評蕭平實,從來只做人身攻擊,不做法義辯正。

 當星雲說:「蕭平實所傳的法是邪魔歪道法」時,他就是誹謗大乘勝義菩薩僧,已經成就謗僧的重罪;又誹謗蕭平實所傳大乘最勝妙法,成就了謗法重罪。佛說:「誹謗菩薩藏的正法,以及誹謗佛教僧寶的人,當他正在誹謗時,就成為地獄種性的人,立刻失去僧寶的戒體」。

 蕭平實不忍眾生繼續被星雲誤導,無畏其山頭勢力、邪教托辣斯,敢言人所不敢言;不忍眾生法身慧命被斷、出離無期,起而摧邪顯正,同時也希望星雲能早日回歸佛所說的了義正法,不要繼續造作謗佛毀法破僧的惡業。

 起初,蕭平實以公案拈提星雲落處,都是姑隱其名,無耐眾生不知,星雲也不悔改,繼續誤導眾生;後來,蕭平實以公案拈提星雲落處,才指出星雲之名。星雲之徒可以批評蕭平實「不和諧圓融」嗎?

 此例古已有之,小乘論師安慧冒充大乘菩薩,以二乘法曲解大乘法、誹謗大乘法而造「大乘廣五蘊論」。玄奘菩薩已曾將其邪見加以分析破斥,辨正實義於「成唯識論」中;但是,造「成唯識論」時,因其徒窺基大師為求當時佛教界的和諧而勸止玄奘菩薩指名道姓,致使正訛不顯,破辨無用,終令當時後世學人不知其邪、不知其邪已被破斥。窺基大師見狀,悔不當初,後來自撰「成唯識論述記」中便直指安慧之名了。

 星雲之徒可以批評蕭平實「不圓融」嗎?星雲跟你有師徒之緣(或其他之緣),你就任他繼續誤導眾生;繼續被誤導的眾生跟你無緣,你就任他繼續被星雲誤導,你這樣做才叫做「圓融」嗎?

 星雲之徒可以批評蕭平實「不慈悲」嗎?四阿含具載:弟子言違佛旨,同修勸而不改,佛必喚來當面斥責令改;六師外道謗法謗佛,佛踵隨其後,遍至印度所有大城而破之,度人無數,入佛正理。玄奘菩薩不滿中土「表相佛教」,排除萬難,違法偷渡印度遊學,破邪顯正,被西土奉為「第一義天」,回國後於長安城懸榜無遮大會,要約第一義諦法義辯正,無人與之。

 蕭平實曾經公開聲明:

 

 末學諸書中所評論之諸方顯密法師居士,若欲作佛法第一義諦之法義辨正者,末學敬謹接受指教。謹委託正智出版社執事人員代為約定時地及辨正主題。無關第一義諦之主題,不予受理。

 辨正方式有二:公開辨正及私下辨正。公開辨正者,須依天竺法施無遮大會規矩,接受對方當場提出第一義諦法義辨正;凡欲發言辨正者,須於發言前,先與對方共同具結:「若提出之宗旨墮於負處者,必須自裁以示負責。若不自裁斷命者,須禮勝出者為師,親隨此師受學,直至獲得見道印證為止。並須公開宣示:終生不違師法,終生不違師命。」

 私下辨正者,雙方各得選派十人以下之旁聽者,但旁聽者不得隨意發言(唯除發言前已得對方允許);此方式之辨正法義,不須依法施無遮大會規矩具結,純結善緣故。

 若不做如是法義辨正,而聚眾謾罵滋事,或於新聞媒體做人身攻擊者,末學或予回應,或不予回應,皆保留民刑事之追訴權。

 求法者、未被評論者、欲求印證者,請勿藉辨正法義之名義邀約相見;末學法務冗繁,實無閒暇接受邀約。求法者及求印證者,請參加本會共修課程,緣熟必見。

  敬請諸方
大德亮察
           末學 蕭平實恭謹聲明 
                公元二○○一年元月

(以上法義辨正聲明,收錄於「邪見與佛法」一書第135-136頁)

 善哉!蕭平實真的是西天「第一義天」玄奘菩薩之後的台灣寶島第一人,也是當今舉世佛教界第一人,世尊當讚嘆,蕭平實,真佛子也!莫論出世間法,即使是世間法,做為一個像樣的世俗人,本該如此。對照星雲的言行,星雲之徒何地自容其羞愧?

 蕭平實法義辨正聲明公告之後,至今無人與之,佛教界不見挑戰者。面對信徒質問,各方大師們只能說漂亮話:我們不屑與蕭老師談論法義。其實是掩飾、逃遁之詞,用來妝點破敗的門面罷了。反而背後下毒手:購書蒐書燒書禁書(蕭平實的書),分化破壞佛教正覺同修會,化名造謠誹謗醜化蕭平實等。

 截至目前佛教界地位最高、聲勢最大、作風最強、態度最狂的法師們,也不敢碰觸私下的法義辨正,遑論公開的法義辨正?其實,外行人、初學者、所有沒有佛法實修親證智慧的人,他們心中疑惑而沒有說出來的事實真相是最清楚的了。

 星雲之徒最後的反擊,就是「誹謗僧寶」,也正是佛教界惡知識「最後的法寶」,用來恐嚇批評他們的人,嚇阻無知教徒離去,挽救大師名聲,防止佛教資源流失,也是最後的惡招了。

 蕭平實數十種著作都是掛名公開流通的,星雲無法反駁、不敢公開從事法義辨正的原因是,蕭所說同於佛所說,蕭傳解脫道與菩提道同於佛傳解脫道與菩提道。蕭平實拈提星雲落處,是就法論法,從未批評星雲身口意行;蕭平實法義辨正目的在救護佛子,也救護星雲遠離地獄罪,蕭平實跟世尊與玄奘一樣,他們都不是在「誹謗僧寶」。

 其次,星雲還是「僧寶」嗎?如果星雲已經不是「僧寶」,何來「誹謗僧寶」之說?星雲謗法謗僧時,早已失去聲聞戒、菩薩戒的戒體,根本不是真正的僧寶,本質上只是外披僧衣的俗人或外道,蕭平實指出他們的法義錯謬,何來「誹謗僧寶」之說?

 雖然蕭平實現在家居士身,而非出家身,但是,星雲之徒有所不知,親證大乘菩提的人,不論出家、在家,都是大乘勝義菩薩僧。眾所周知,證量高低實重於表相崇拜,十大等覺菩薩,只有一人出家(地藏王菩薩),其餘都是在家菩薩。星雲誹謗大乘勝義菩薩僧蕭平實,自己才是「誹謗僧寶」的人。

 【蕭老師已經多世出家證得般若,今世又自參自悟而證得般若智慧,並且已經發起道種智,有無生法忍之智慧,所以能破斥今時一切大法師、大法王、大居士--等人,使他們都不能反駁。在佛法中,這就是大乘佛法的勝義菩薩,這種證量不是凡夫菩薩僧的四大法師與印順法師所能比擬的。】(學佛之心態)

 即使是在星雲還沒喪失「僧寶」身份之前,蕭平實以大乘勝義菩薩僧的身分,指正大乘中聲聞僧、凡夫菩薩僧星雲的說法,是上對下的教導,何來「誹謗僧寶」之說?星雲誹謗大乘勝義菩薩僧蕭平實,才是星雲之徒所說「誹謗僧寶」的人。

 【如今蕭老師已證明西藏密宗的法是邪魔外道法,都寫在「狂密與真密」書中,連密宗的所有法王、喇嘛、上師、仁波切都不能反駁;可是這些一天到晚私下在誣賴蕭老師是邪魔外道的大法師們,卻又跟西藏密宗那些邪魔外道混在一起,並且在財務上幫助他們,又推崇他們的外道法,又讓西藏密宗那些邪魔外道參與他們的重要法會與活動,並且將他們放在最重要的位置上。他們與西藏密宗那些邪魔外道公然混在一起,加以支持,那他們究竟是不是邪魔外道?而他們口中所說的「邪魔外道蕭老師」卻在極力破斥密宗那些邪魔外道,極力弘傳真正的 佛的法義,請您想想看,到底誰才是真正的邪魔外道呢?】(學佛之心態)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9.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