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何光明專欄

何光明專欄

建國反貪,嗆馬反扁,並行不悖

 將來台灣國建立後,政界貪腐必然絕跡?答案當然是否定的。既然如此,台灣人就不必愛台建國了?答案當然也是否定的。

 台灣人當然要建台灣國,台灣人當然也要反貪腐,我們不願意說前者優先於後者、前者是第一層次問題而後者是第二層次問題,我們必須說:建國反貪,並行不悖。

 換句話說,建國反貪可以是本來同時存在的問題,本來同時存在的問題,台灣人反貪不礙建國,台灣人建國不礙反貪,反而彼此可以基於理想性的本質而互為助緣。

 無論是馬英九總統的政治操作,或是陳水扁前總統的被政治操作,台灣人都不要被台灣國內的被統派媒體給騙了!不要因為「反扁」而不「嗆馬」,也不要因為「嗆馬」而不「反扁」,兩者並行不悖,正是本來同時存在的問題。

 以人民的觀點而言,830「嗆馬」前,「阿扁洗錢疑雲」的政治操作目的,當然是要「救馬」。台灣人唯有堅持「嗆馬」,「陳總統救馬總統」的陰謀才無法得逞;如果說台灣人被陳水扁騙是無知無辜,那麼,再被馬英九騙就是愚蠢活該了。

 中國人「救馬」,當然是要救馬迷偶像,是要救中國國民黨,是要救親中聯共制台殘民的外道政權;不是要救國、救民、救生活、救生存。

 台灣人「嗆馬」則反之,是要救國、救民、救生活、救生存。不是要救馬迷偶像,不是要救中國國民黨,不是要救親中聯共制台殘民的政權。

 中國人「救馬」,是視野狹隘的、態度虛偽的、心地黑暗的,訴求過於自私自利的。台灣人「嗆馬」則反之,是視野開闊的,態度赤誠的,心地光明正大的,訴求自利利他的。

 520黨國復辟後,被統派媒體自甘淪為「永遠的執政黨」、「馬英九的侍從」。對於中國國民黨與馬英九總統最高的鐵衛策略,就是對於民進黨與陳水扁前總統的追殺,至今「阿扁洗錢疑雲」達陣到頂。

 「嗆馬」初起,勢將勢措、勢利?被統派媒體救不救得了馬?縱使救得了馬,是一時救得了馬?還是永遠救得了馬?「嗆馬」與「救馬」攸關台灣建國、中國統一的成敗,這是台灣人與被統派媒體永遠的戰爭。

 這是一場生死存亡之戰,被統派媒體會是「永遠的執政黨」?台灣人會是「永遠的在野黨」?被統派媒體會是「永遠的成功者」?台灣人會是「永遠的失敗者」?

 台灣人永遠記得:中國人自己說的「福兮禍所倚,禍兮福所倚」。馬英九「化獨漸統」正在進行,最後成敗還在未定之天。台灣國內的被統派媒體,322得意忘形、520昏迷不醒,在台灣被中國終極統一之前,台支人不要高興得太早。

 台灣人在建國路上永遠沒有悲觀的權利,馬政府的存在可以反諷台灣人悲憤的力量,馬英九當選總統不是壞事,但是,沒有第二個馬英九了,自作自受的台灣人終必自迫自諫:馬英九是最後一個中國政治騙子。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8.0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