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何光明專欄

何光明專欄

中國黨復辟,被統派媒體原形畢露

 中國黨曾經長期執政,一黨獨大,台灣沒有政黨政治,那個時代不可能政黨輪替,中國黨做得怎麼樣,實在無從比較。

 首度政黨輪替,民進黨執政八年後,二次政黨輪替,中國黨復辟,以後就可以互相比較了。

 中國黨復辟後,被統派媒體突然質變。例如:電視名嘴不再「吳忠信」,報紙不再「假頭條」;看似好事,其實不然。比較之下,言論自由新不如舊?

 更糟的是,民進黨執政時,被統派媒體以「第四權」自居,以「永遠的在野黨」自視;中國黨復辟後,被統派媒體吹捧不知臉紅,辯護不遺餘力,竟以「永遠的執政黨」自視了!

 中國黨復辟後,被統派媒體也跟著復辟了。「老國民」記憶猶新:被統派媒體對中國黨執政是大捧小罵,絕不「斬首」。「貪腐大道」可以變成「九萬兆凱道」,川劇變臉也自嘆不如被統派媒體!

 二次政黨輪替,已使被統派媒體原形畢露,也將使反台灣的「反軍購聯盟」、「反貪腐聯盟」、中國黨、馬英九原形畢露;沒有比較沒有真相,二次政黨輪替提供了殘酷的比較。

 透過人民殘酷的比較,到底是「新的不來,不知舊的好」還是「新的不來,不知舊的壞」?人民心中日日有答案,月月有答案,年年有答案。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8.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