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何光明專欄

何光明專欄

給馬英九一點時間?

 蔣總統時代提倡「新生活運動」與「梅花餐」,結果失敗了;高唱「一個中國」,害了台灣;媒體「報喜不報憂」,箝制了言論自由、擋掉了民主制度。馬總統上台後,很像「蔣總統」,不能批評嗎?

 馬總統豪華盛大的就職典禮,有沒有違背「清廉儉樸」說?馬總統上台後,「李慶安」與「馬綠卡」事件,有沒有違背馬英九的「社會觀感」說?不能批評嗎?

 馬英九新政府上台四天,就有「319真調會」兩個成員出身的國防部長「陳肇敏」與法務部長「王清峰」現象,落人「清算內閣」、「拍馬內閣」與「無能內閣」之口實,不能批評嗎?

 馬英九新政府雖然只上台四天,可是,油價政策早已宣示要「一次漲足」,還未實施,三個月來預期心理造成物價普遍先漲,難怪上台四天就民怨四起,新政府又「麻木不仁」,嚴以責人(民進黨)寬以待己,不能批評嗎?

 馬英九新政府雖然只上台四天,統派媒體已經歌頌三個月了!誰說沒有「蜜月期」?民進黨已經下台了,統派媒體還在追殺!這些馬迷都視而不見,少數媒體勇於批評,馬迷就受不了,跳出來說:「給馬英九一點時間!」

 首先,中國黨不是從未執政的黨,曾經執政半個世紀,大有經驗,選舉時大喊準備好了!高唱換馬做「馬上好」!選後已經三個月了,「老人」回朝了,「四權合一」了(行政立法司法媒體),還要「給馬英九一點時間」才能批評嗎?

 其次,就算「給馬英九一點時間」有理,其前提要件是「做得到」,可是,馬英九新政府自己宣示633立即跳票,馬上告訴台灣人民說「做不到」,還要「給馬英九一點時間」才能批評嗎?

 第三,油價上漲趨勢由來已久,是既已得知、已經發生的;既非偶然,也不是突發事件。更何況以前中國黨執政時期就遇到兩次石油危機,絕非沒有經驗,沒有經驗的反而是民進黨,台灣人民還要「給馬英九一點時間」才能批評嗎?

 馬迷、藍營、中國黨怎麼批評民進黨的?台灣人民記憶猶新,我們對有經驗的超級大黨也不必提高標準,只要同樣標準,怎麼批評民進黨,就怎麼批評中國黨,馬迷、藍營、中國黨還有什麼話說?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8.0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