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何光明專欄

何光明專欄

王幸男與中國黨暗殺有何不同?

 陳啟禮病逝,媒體重炒江南案,王羽繼而爆料,說出他曾經被中國黨特務委以刺殺許信良的秘幸,「中國黨殺人」的媒體效應加大中國黨總統候選人馬英九的壓力。

 馬英九被逼不得不「正面迎擊」,他的因應對策是:參訪綠島人權紀念碑,並宣稱如果2008當選總統,將重新調查陳文成命案與林宅血案,以為可以「先發制人」,但發言不當,反而推波助瀾,「中國黨殺人」的媒體效應更大了。

 馬英九只好趕緊閉嘴,改由被統派媒體名嘴代打,先把自然發生的「中國黨殺人」的媒體效應硬歸咎於民進黨,然後企圖「以子之矛攻子之盾」,把「民進黨的王幸男」扯進來,真是病急亂投醫。

 沒錯,王幸男曾經郵寄包裹炸傷中國黨謝東閔,黃文雄也曾經在美國刺殺蔣經國。但是,以這類事件比擬「中國黨殺人」,真是不倫不類。

 首先,炸傷謝東閔時,王幸男是一介平民,當時民進黨尚未成立,與民進黨何干?

 其次,王幸男是以一介平民對抗整個中國黨威權體制,採取不得已的手段,反而值得同情;「中國黨殺人」,是整個中國黨威權體制對抗一介平民,不可原諒。

 再者,王幸男為個人理想採取行動,陷自己於危境,絕無好處,還必須有犧牲生命或自由的準備;「中國黨殺人」,是為了維護整個中國黨威權體制,執行者殺人有功,可以邀賞。

 王幸男不隱瞞自己的作為;「中國黨殺人」暗中從事,見不得人,中國黨與執行者從來不敢承認自己的作為。

 王幸男不逃避法律制裁、承擔法律責任、受完刑罰;「中國黨殺人」中國黨與執行者至今還在逃避法律制裁、不承擔法律責任、不受刑罰。

 王幸男敢於面對道德檢驗;「中國黨殺人」中國黨與執行者敢嗎?

 王幸男敢於面對歷史審判;「中國黨殺人」中國黨與執行者敢嗎?

 總而言之,王幸男敢於曝光,受完刑罰後競選立法委員,還能被台灣人民選上,公開從政;「中國黨殺人」中國黨與執行者敢於曝光嗎?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7.1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