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何光明專欄

何光明專欄

我拿他的錢,我投我的票

 最近中國黨在南部電台買時段,在台北替馬蕭買公車廣告,被質問:「錢從何來?」被質疑支用黨產從事總統競選活動。

 其實在此之前,早在立委黨內初選時、選舉後,馬英九人像的超大型路邊看板與牆面廣告就在全國各地豎立張貼至今,接著被中國黨提名為總統候選人後,馬英九就頻頻上電視打廣告。

 這種手筆之大,堪稱空前,台灣人只知中國黨黨產是天文數字,所謂天文數字,畢竟只是心中抽象概念,眼見實際花費狀況,就有具體震撼的感覺了!光是立委初選期間,馬英九的人像超大型看板、牆面廣告的花費,就教人驚嘆,台灣人看在眼裡,喊在口中:「反正中國黨錢用不完!」

 「錢用不完」就是「天文數字」,是庶民另一種生動有力的說法。一國之內有一個政黨「錢用不完」,是舉世民主國家絕無僅有的現象;台灣是一個不正常的國家,這又是一個實例。

 面對各方質疑,民進黨說要查,中國黨說他們的花費是募款得來的,台灣人會相信嗎?股市有所謂「假外資」,中國黨會不會有「假募款」「真黨產」?這種「假募款」「真黨產」,民進黨查得出來嗎?

 馬英九在選上中國黨主席時,就開始大賣黨產,資金流向不明,黑箱作業完全不顧社會清議,台灣人就嗅出「不尋常的訊息」:「馬英九,賣黨產,選總統」。如今對照「不尋常的花費」,益證益明,「選總統就是要不擇手段」蔣孝嚴講話雖然令台灣人厭惡,但是,比馬英九坦白得太多了!

 黨提名就這樣灑錢了,想像得到,中選會登記後一定砸錢砸得更凶,至於選前會不會大買票(狹義的)?中國黨50多年從來不承認買票,誰說他買票,他還會恐嚇要告人哩!

 但是,台灣人心知肚明,如果以前中國黨真的從來沒買票,台灣就沒人買票,也不會有舉世聞名的買票文化了!假設以後中國黨真的沒買票,恐怕台灣人也不會相信了!這就是買票文化!

 買票文化形成後,對中國黨有利,中國黨有「天文數字」的黨產,「錢用不完」,如果要買票,哪一個黨買得過中國黨?這種不公平的現象,又是黨產之惡的社會公害。

 中國黨花黨產,越多越好,最好全部發光,為什麼?消費有益經濟!但是,污染化的教育、不公平的現象,也不能容許!怎麼做,可以「兩全其美」?那就是「我拿他的錢,我投我的票」。

 中國黨是殺人黨,至今為止,從來沒有接受審判,黨產多的是不義之財,不當之謀,本來就該制裁,台灣人至今完全拿中國黨沒辦法,「我拿他的錢,我投我的票」可以間接制裁中國黨,間接達到中國黨還財於民的目的。

 買票是污染化的教育、不公平的現象,「我拿他的錢,我投我的票」讓買票沒有效力,甚至發生反效果,又是消滅買票文化的方法。

 「我拿他的錢,我投我的票」是追求公義、淨化選風的方法,既是追求公義,淨化選風,就不是不道德。「我拿他的錢,我投他的票」不公不義、污染選風,才是不道德。

 「我拿他的錢,我投他的票」,有對價關係,雙方成立共犯刑法上的賄選罪,即使僥倖沒被發現,未被判刑,也會良心不安。「我拿他的錢,我投我的票」沒有對價關係,雙方不成立共犯刑法上的賄選罪。

 追求公義、淨化選風,美化民主,其實很簡單,只要「我拿他的錢,我投我的票」。追求公義、淨化選風,美化民主,要能成功,「我拿他的錢,我投我的票」必須演成流行的口號,還必須付諸行動,台灣人做得到嗎?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7.0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