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何光明專欄

何光明專欄

要拚經濟,更要拚政治

 台灣入聯公投議題吵得沸沸揚揚,有人很不以為然,認為那是政治議題,政治議題不重要,經濟議題才重要,「嘴巴吃得飽」最重要。

 這類人還認真到打電話到政論談話節目去反應他們的看法,民進黨執政後特別多,顯然受到中國黨的意識形態所影響。

 中國黨的頭子馬英九就常批評陳水扁總統:「拚政治,不拚經濟。」這句話大有語病,世界各國有不拚經濟的執政黨嗎?陳水扁總統沒有在拚經濟嗎?

 馬英九批評陳水扁總統:「拚政治,不拚經濟。」言下之意似乎是說:「只要拚經濟,不要拚政治」。請問,選總統是否「拚政治」?「不要拚政治」就是「不要選總統」!馬英九能接受嗎?

 要拚政治,也要拚經濟,兩者不可偏廢。何況政治與經濟彼此不能完全分開獨立,兩者有其一定的關係存在。

 台灣入聯,如果成功,變成聯合國會員國,中國不能侵略台灣,台灣安全多一分保障,投資環境就多一分保障,兩者關係密切,台灣入聯是政治問題,投資環境是經濟問題。

 舉一個跟基層切身有關的實例吧,為什麼老農單一津貼3,000元(即將調整),榮民綜合津貼約15,000元,相差五倍?

 老農單一津貼3,000元(即將調整),榮民綜合津貼約15,000元,這是誰決定的?立法院決定的。立法院是誰控制的?中國黨!中國黨立委過半是誰決定的?選民決定的!

 「老農單一津貼3,000元(即將調整),榮民綜合津貼約15,000元」,是「經濟」問題;「選民決定」是「政治」問題。

 「選民決定」了「老農單一津貼3,000元(即將調整),榮民綜合津貼約15,000元」就是「政治」決定了「經濟」。

 老農就是「拚經濟,不要拚政治」;榮民就是「拚政治,不要拚經濟」。結果就是「老農單一津貼3,000元(即將調整),榮民綜合津貼約15,000元」。

 老農「拚經濟,不要拚政治」,對嗎?不對;榮民「拚政治,不要拚經濟」對嗎?更不對。

 從李登輝時代到陳水扁時代,政論談話節目談了將近20年,政治與經濟的關係這個課題,還是沒有把全體民眾教育成功,中國黨「拚經濟,不要拚政治」的邪說才能流行不衰。

 我把上面這個跟基層切身有關的津貼實例,說得夠清楚了吧?被中國黨「拚經濟,不要拚政治」邪說欺騙了50幾年的基層民眾醒醒吧!

 請問台灣人民,台灣國之內,誰拚政治拚得最兇?不是榮民、馬英九、中國黨嗎?他們不是一直「說一套,做一套」嗎?

 天真的台灣人啊!老實的農民啊!政治不但跟經濟有關,經濟分配還是政治決定的哩!基層民眾覺醒後的真理,應該是這樣說的:「要拚經濟,更要拚政治!」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7.0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