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正名首頁何光明專欄

何光明專欄

慈濟•外交•第三次世界大戰

 被統派媒體嚴厲批評陳水扁總統搞「金錢外交」,砲火之猛烈,令人不可思議。其實,陳總統搞「金錢外交」內容已經與中國黨執政時代不盡相同了!

 就算是「金錢外交」吧,中國黨執政時代的被統派媒體不是「不指責中國打壓,批評執政黨」,而是「指責中國打壓,不批評執政黨」,真是不可同日而語。

 「斬首行動」確有其事,這又是現實例證之一。「毀謝計劃」之前就有「毀陳計劃」,「斬首行動」就是「毀陳計劃」。從「毀陳計劃」,可以想見謝長廷繼任總統之後「毀謝計劃」也不會終止,將繼之以「斬首行動」。

 被統派媒體嚴厲批評陳水扁總統搞「金錢外交」其中有一種說法:與其花錢買外交,不如補助沒錢吃營業午餐的學童。為何從來沒人也這樣嚴厲批評以台灣錢為主要捐款來源的慈濟:可以花大錢到中國蓋學校與住宅、到世界各地做慈善事業,為什麼不願花小錢補助台灣沒錢吃營業午餐的學童?

 難怪台灣人懷疑探究慈濟已經為中國黨勢力所控制,先助慈濟壯大吸金,排擠台灣其他弱勢慈善團體資源,進而大用於中國,小用於台灣。被統派媒體誇大炒作「台灣學童沒錢吃營業午餐」的新聞超久,慈濟無動於衷。

 「為什麼不願花小錢補助台灣沒錢吃營業午餐的學童?」這樣的反台質疑,也是反扁反謝質疑,前者是廣義的反扁反謝,後者是狹義的反台。反扁,反謝,就是「毀陳計劃」、「毀謝計劃」的必要內容。

 如果被統派媒體誇大炒作「台灣學童沒錢吃營業午餐」的新聞之後,慈濟立即行動,有助台灣社會和諧、民進黨政府、陳水扁總統、謝長廷總統候選人。反之,被統派媒體誇大炒作「台灣學童沒錢吃營業午餐」的新聞超久,慈濟無動於衷,不利於台灣社會和諧、民進黨政府、陳水扁總統、謝長廷總統候選人。

 又難怪台灣人批評證嚴法師的政治態度是假中立。雖然證嚴法師是慈濟功德會主持人,但龐大的慈濟功德會不是她一人就能推動,需要依賴眾多的執行幹部,如果證嚴法師以下的執行幹部真的藍化,證嚴法師也無可奈何。

 陳水扁外交作為與證嚴的慈濟不作為竟然可以檢驗出層層的連鎖關係,足見政治無所不在,鬥爭無孔不入。還不止於此,慈善事業也涉及國民外交、牽扯國際政治。後現代的地球村,不可思議的事情越來越多。

 如果說,二次世界大戰後,第三次世界大戰至今沒有發生,是不正確的。美國911事件後,就有人說,第三次世界大戰發生了,或說早已發生了。世界大戰的觀念必須隨著型態變更,例如中共對台統戰涉及國際(美、日等國)就是新型世界大戰,台灣入聯當然更是新型世界大戰。

 台灣入聯是世界大戰,台灣藍綠之戰是「民主內戰」,那麼,今天的台灣國是平時或戰時?後現代,平時或戰時的定義也必須重新界定了。台灣今年恰是解嚴20週年,正好及時警惕台灣人,面對台灣入聯世界大戰、台灣藍綠之戰的「民主內戰」,已經不是「居安思危」,而是必須「心理戒嚴」了。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7.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