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何光明專欄

何光明專欄

「互不否認」是21世紀最大的笑話

 馬英九訪問印度談到台、中關係,提出「互不否認」說,一般認為此說是舊酒(一中各表、擱置主權)新瓶(互不否認)。

 民進黨政府最為紅、藍營討厭與痛恨的就是堅持台灣主權,他們瘋狂到把台灣經濟不振簡單地完全歸咎於民進黨堅持台灣主權。

 就算把台灣經濟不振簡單地完全歸咎於民進黨堅持台灣主權是對的,難道民進黨就必須擱置台灣主權?

 如果中國堅持中國對台灣的主權,會影響台、中兩國經濟,難道中國就必須擱置中國對台灣的主權?

 如果中國不擱置中國對台灣的主權,會不會影響台、中兩國經濟?依照藍營邏輯,答案應該是肯定的。

 既然中國不擱置中國對台灣的主權,會影響台、中兩國經濟,藍營也該討厭與痛恨中國,藍營有討厭與痛恨中國嗎?他們有瘋狂到把台灣經濟不振簡單地完全歸咎於中國堅持中國對台灣的主權嗎?

 如果把台灣經濟不振簡單地完全歸咎於民進黨堅持台灣主權真是對的,民進黨應該擱置台灣主權,民進黨就會擱置台灣主權嗎?

 民進黨擱置台灣主權,台灣經濟就一定改善?有人以香港一國兩制為例,答案是否定的,顯然藍營無法提出保證。

 就算藍營提出保證,民進黨擱置台灣主權,台灣經濟也改善了,難道這樣的實驗可以冒險嗎?值得嗎?

 我們會付出什麼代價?如果這樣的實驗得不償失,而且發覺得不償失後,想回復原狀,後悔也來不及了,可以冒險嗎?

 民進黨堅持台灣主權,最大的價值就是不置台灣於『後悔也來不及』的境況。紅、藍營的經濟至上論、經濟統一論最大的價值,就是不惜置台灣於『後悔也來不及』的境況。

 主權問題是代價問題,還是利益問題?主權問題是真理問題,還是是非問題?

 如果情況特殊,什麼都可以冒險實驗,擱置台灣主權也不可以冒險實驗,這正是主權代價的極端性、絕對性、無價性。

 台灣人記得嗎?馬英九忘了嗎?英國為了福克蘭小島主權,不惜對阿根廷發動戰爭,所付出的代價之巨,藍營必引為20世紀「世界最大的笑話」?

 誰說擱置台灣主權不可以冒險實驗?對主張「互不否認」說的馬英九來說,擱置台灣主權不可以冒險實驗是21世紀「世界最大的笑話」?

 雖然民進黨政府現在堅持台灣主權,但是,民進黨政府會永遠堅持台灣主權嗎?紅、藍營會讓民進黨政府永遠堅持台灣主權嗎?台灣人會永遠支持民進黨政府永遠堅持台灣主權嗎?

 台灣人會被英國人尊敬還是瞧不起?台灣人會被中國人尊敬還是瞧不起?

 台灣人會被世人尊敬還是瞧不起?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7.0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