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何光明專欄

何光明專欄

如何分辨政論談話節目的正與邪?

 政論談話節目主持人如果說他是沒有政治立場的,你相信嗎?政論談話節目主持人如果說他的節目是公平正義、超然客觀的,你相信嗎?

 被統派政論談話節目主持人最喜歡說他是沒有政治立場的,你相信嗎?被統派政論談話節目最愛強調公平正義、超然客觀,你相信嗎?

 獨派或非被統派政論談話節目主持人不說他是沒有政治立場的,獨派或非被統派政論談話節目不強調公平正義、超然客觀,你奇怪嗎?

 被統派意見領袖對自己的說法很有信心,一直認為台灣人會相信他們。這種信心從何而來?中國黨執政五十年,專制獨裁時代,台灣人被他們的教育與媒體徹底洗腦,形塑出奴才、順臣、愚民、信徒、粉絲心態。

 民主自由時代,言論開放了,但是,台灣人奴才、順臣、愚民、信徒、粉絲心態已經形塑完成,三代染污中毒,一時覺醒不易,教育與媒體仍然掌握在被統派手中,舊思維根深柢固,改革不易,所以,被統派對自己的說法既有的信心維持不變,一直認為台灣人會繼續相信他們。

 終極統一基本教義派、「沒有特別立場」的唐飛、龍應台、李家同、林谷芳、王杏慶敢於號稱「中間」,還會受到藍調媒體的大力宣傳,甚至做專訪,最能說明他們一直以來維持不變的「心態」與「信心」了。

 終極統一基本教義派的「心態」與「信心」,適足以證明:他們是如何的輕視奴才、順臣、愚民、信徒、粉絲心態台灣人獨立自主的思考能力?奴才、順臣、愚民、信徒、粉絲心態台灣人又是如何嚴重地培養出、堅定了、誤導著終極統一基本教義派的「心態」與「信心」?

 所謂藍綠對抗,至少還有一半的人還未跳出被終極統一基本教義派洗腦的舊思維,還活在舊時代裡。只要還有一半的人還未跳出被洗腦的舊思維,還活在舊時代裡,致使終極統一基本教義派的復辟大夢就如膨脹的彩色氣球,可以自幻幻人。

 終極統一基本教義派的夢幻組合,當然會有美麗的口號,例如「中間」、「超然」、「客觀」、「公平」、「正義」,無論是有意虛偽或無心搞錯,台灣國的天空任令終極統一基本教義派氣球紛飛,台灣人自己不用負一半責任嗎?

 誰說「邪不勝正」?理論上是「正邪不兩立」,實際是「正邪兩立」,台灣政論談話節目的現狀就是「正邪兩立」,台灣人如何「邪不勝正」?

 公義的台灣人要「邪不勝正」,先破邪顯正吧。台灣國政權輪替後,轉型正義是台灣人「第一諦」,而轉型正義不可不談殺人的中國黨(228大屠殺、白色恐怖等)與謀財的中國黨(黨產),其餘小哉。

 哪個政論談話節目從來不談殺人的中國黨(228大屠殺、白色恐怖等)與謀財的中國黨(黨產)?

 哪個政論談話節目從來只為殺人的中國黨(228大屠殺、白色恐怖等)與謀財的中國黨(黨產)辯護?

 哪個政論談話節目一向「其餘小哉」小而大之?慷慨激昂!

 台灣人如果無法容忍正邪兩立,台灣人如果相信邪不勝正,台灣人如果有心破邪顯正,不難分辨政論談話節目的正與邪。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7.0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