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何光明專欄

何光明專欄

從外獨會到農民黨

 農民黨的成立是中國黨黨國體制統治基礎鬆動的現象,但是,中國黨黨國體制統治基礎鬆動的現象不始自農民黨的成立,而是始自外省人台灣獨立促進會的成立。

 外省人台灣獨立促進會成立於中國黨失去政權之前,農民黨成立於中國黨失去政權之後,外省人台灣獨立促進會是先知先覺,農民黨是後知後覺。

 先知總是寂寞的,外省人台灣獨立促進會成立時,被統派媒體全面封殺;農民黨成立之前,被統派媒體就先事報導。 

 外省人是中國黨黨國體制統治基礎國家認同(中國)的鐵票,外省人台灣獨立促進會成立,雖然只是鬆動中國黨黨國體制統治基礎長城的一塊磚,卻是第一塊磚,第一個破洞。

 農民黨(農漁會)是中國黨黨國體制統治基礎派系勢力(台灣)的鐵票,農民黨成立,雖然只是鬆動中國黨黨國體制統治基礎長城的另一塊磚,卻是另一個破洞。

 台灣沒有革命,中國黨黨國體制統治基礎長城沒有一夕崩潰,不會一夕崩潰,但是,它的確是在崩潰之中,磚塊一一鬆動,破洞越來越多。

 政權失去之後,中國黨黨國體制統治之神,被定位為二二八大屠殺的元兇,銅像被逐漸拆除,紀念堂被改名,中國黨黨國體制統治之神在崩潰之中。

 中國黨黨國體制統治基礎的黨產,政權喪失之後,「開源」不易,只好「節流」,為了2008立委與總統選舉,又無法節流,且面臨全民追討,中國黨黨國體制統治基礎的黨產也在流失之中。

 外省人台灣獨立促進會成立之後,中國黨政權喪失,兩者沒有關係嗎?政權喪失,先是「亡國」;農民黨成立,中國黨會不會「亡黨」?兩者沒有關係嗎?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7.0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