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何光明專欄

何光明專欄

「民主內戰」,何來中間?

 唐飛復出,說是要號召中間選民。中間選民之說久矣!中間選民是舍米碗糕?為什麼要號召中間選民?號召中間選民要幹什麼?台灣有多少中間選民?台灣有中間選民嗎?

 荷西時代,荷、西之間,誰是中間選民?
 荷、鄭之間,誰是中間選民?
 鄭、清之間,誰是中間選民?
 清、日之間,誰是中間選民?
 日、中之間,誰是中間選民?
 中、台之間,誰是中間選民?
 施琅?林爽文?辜顯榮?莫那魯道?

 不!他們都不是中間選民。

 中間選民之說是台灣族被殖民文化的產物,是台灣族的人性被扭曲的悲哀,他的中間是被迫的中立,他的不選邊是被迫的不選邊。台灣族如果真的有中間選民,適足以證明台灣族被殖民文化的繼續存在。

 只有國家才有中立之說,所謂中立國;人民沒有中間,哪來中間選民?正常的國家必是獨立的國家,獨立的國家哪來中間選民?台灣如果真的有中間選民,適足以證明台灣不是正常的國家,不是獨立的國家。

 台灣如果是正常的國家,是獨立的國家,既不選民進黨,也不選國民黨,也不是中間選民,也不會有中間選民之說。台灣不是正常的國家,不是獨立的國家,既不選民進黨,也不選國民黨,被解讀為既不統也不獨,就是中間選民,就會有中間選民之說。

 現在,台灣就是台獨,即使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國家主席胡錦濤要入境,都要經過台灣政府同意,才能獲得簽證。只因為有中國的威脅,有人不敢說獨,有人就敢要統,有人不統不獨,號稱中間。

 暫時的未來,統獨不確定,有了更大的空間,留給「不統不獨,號稱中間」。後至的未來,統獨必確定,屆時確定沒有了「不統不獨,號稱中間」。

 台灣人活在當下,「現在,台灣就是台獨」,統派與中間沒有兩樣,都是台灣國的亂源,「民主內戰」的禍因。如果台灣人能忍受,不必選邊,可以中間。如果台灣人不能忍受,必須選邊,沒有中間。

 現在與未來都必須確定,唯有確定才有安全感。現在與未來都不確定,現在與未來都沒有安全感。現在不確定,未來更不確定。

 「把統獨留給下一代」曾是上一代中間選民的藉口,也是這一代中間選民的藉口,將是下一代中間選民的藉口,結果變成永恆的禍害:犧牲了上一代、又犧牲了這一代、也犧牲了下一代。成全了誰?成全了中國永恆的等待、永恆的希望。

 誰說「把統獨留給下一代」,誰就是蔣介石,誰就沒有資格批評蔣介石,蔣介石就是不統不獨,就是中間。唐飛、龍應台、李家同等支那人號稱中間、肯定中間、號召中間,其實就是反獨,反證了台獨存在的現實、勢力的龐大,也暴露了他們被統派的危機感、焦慮心。

 2008復辟之戰,唐飛、龍應台、李家同等支那人由統派轉戰中間,原來走的是回頭路,復辟之戰變成復古之戰,他們竟然師法古人蔣介石,真的是黔驢技窮,變不出新把戲了。

 台灣人活在當下,「現在,台灣就是台獨」,「民主內戰」何來中間?所謂中間選民千萬不要被真統派假中間的唐飛、龍應台、李家同等支那人給騙了!你們被蔣介石騙了一次(三代、五十年),還要再被騙一次嗎?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7.0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