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何光明專欄

何光明專欄

李登輝打了馬英九一巴掌

 李登輝訪日,在一場演講中說到:亞洲政治領袖上台惡搞「家族政治」。

 我的立即反應,認為李登輝指的應該是李光耀,李氏夫妻父子(二子)占據新加坡政府與國營事業最重要位置,「家天下」舉世皆知,李家不怕物議,幾乎是把新加坡當成私人公司在經營。

 台灣國內被統派媒體的反應,令我十分錯愕,他們如此公然解讀:李登輝訪日演講指控的是陳水扁總統。

 李登輝訪日是「國際」新聞,演講中說的是「亞洲」政治領袖,並非「台灣」政治領袖。狹隘的「國內」被統派媒體永遠只有「小台灣」,沒有「大亞洲」?

 台灣國內被統派媒體的反應,是故意分化李扁?把自己當成政治鬥爭的工具?把國內政治鬥爭延長到國外?

 台灣國內被統派媒體的這種反應,不像新聞報導,他們只要政治鬥爭,不要新聞?

 台灣國內被統派媒體的這種反應,不由令人提出以上三個質疑。被統派媒體為什麼會有如此的反應?對了,答案就是「只要政治鬥爭,不要新聞」。2000政權輪替以來,被統派媒體所有的病態反應,也只有一個答案,就是「只要政治鬥爭,不要新聞」。

 又為什麼會「只要政治鬥爭,不要新聞」?也只有一個答案,就是「恨」,恨毀滅了被統派媒體的新聞專業與道德。

 巧的是,幾乎同時,馬英九事先接受新加坡媒體訪問,貶台灣,捧新加坡。緊接著,李登輝訪日在後,演講中說亞洲政治領袖上台惡搞「家族政治」,罵到了李光耀,罵到了新加坡,李登輝打了馬英九一巴掌,有人看不到,有人看不懂。

 被統派媒體看到了,看懂了。李登輝打了馬英九一巴掌,被統派媒體立刻還手,打了陳水扁一巴掌。

 我們實在看不懂被統派媒體處理新聞的邏輯,然而,只要想到「只要政治鬥爭,不要新聞」,我們就一巴掌被被統派媒體打醒了,看到了,看懂了。

 被統派媒體捧馬英九,因為馬英九是統派。馬英九捧新加坡,因為新加坡捧中國。中國捧中國國民黨,因為中國國民黨捧中國共產黨。中國共產黨捧被統派媒體,因為被統派媒體捧馬英九。

 有捧必有愛,有愛必有恨,「只要政治鬥爭,不要新聞」,恨,可以把國內政治鬥爭國際化,可以把國際新聞國內化。恨,可以把專制獨裁美化,捧中國,捧胡錦濤;捧新加坡,捧李光耀。恨,可以把民主自由醜化,棒打台灣國,棒打台灣民選的總統。

 「恨,可以毀滅一個人」。這句話是說,一個內心充滿了恨的人,他會毀滅了自己。

 誰把專制獨裁美化,捧中國,捧胡錦濤;捧新加坡,捧李光耀?誰把民主自由醜化,棒打台灣國,棒打台灣民選的總統?連戰!宋楚瑜!馬英九!

 連戰與宋楚瑜沒有毀滅台灣與台獨,反而毀滅了自己,馬英九為什麼要學連戰與宋楚瑜?馬英九會不會毀滅了自己?馬英九會不會「死得很難看」?

 恨,可以毀滅被統派媒體的新聞專業與道德。毀滅了新聞專業與道德的被統派媒體,會不會毀滅不了台灣與台獨,反而毀滅了媒體寵兒馬神、馬統,也毀滅了自己?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7.0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