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何光明專欄

何光明專欄

馬英九比不上蔣友柏一根腳毛

 蔣友柏說,「他們以前被送到國外讀書,但回來後沒有把民主觀念帶回來」,這種說法,可以一字不改,完全適用於中國共產黨。中國共產黨送出多少「馬英九」到美國留學,回中國後的「馬英九」有把民主觀念帶回去(中國共產黨)嗎?沒有,反而是在享受中國共產黨黨國體制的餘蔭:政權、黨產、神(毛澤東)。

 對蔣友柏的喻世明言,章孝嚴與一些中國國民黨元老無法反駁,竟以他是「小孩子」來責備。這是四兩撥千斤式的人身攻擊,不是面對事實、就事論事、提出辯論,他們才是真正的幼稚,這些肉體上的老人卻是思想上的小孩子。

 章孝嚴為了參選立委,所以,必須「認祖歸宗」、「護蔣」衝第一,搶「蔣家神主牌」。「蔣家神主牌」可以吸取藍營選票,對他絕對有利,他成功了。章孝嚴的成功證明章孝嚴的正確,章孝嚴的正確證明「蔣家神主牌」有效,「蔣家神主牌」有效證明藍營民主思想沒有進步。

 中國黨執政時代,有一個台灣人位居中國黨黨營事業高官,面對親友質疑時無奈地說:「我是中國國民黨栽培出來的,叫我怎麼反中國國民黨?那不是忘恩負義嗎?」

 日治時代,花崗一郎、花崗二郎也是日本列強栽培出來的原住民台灣人,他們反日,發動霧社事件,那不是忘恩負義嗎?那是忘恩負義嗎?

 中國黨執政時代,黨國不分,中國黨的資源就是國家的資源,中國黨栽培出來的就是國家栽培出來的,中國黨栽培出來的人才就是國家栽培出來的人才,反中國黨何來忘恩負義之說?不反愛獨裁反民主的中國黨,才是對台灣人忘恩負義。

 政黨輪替初期,也應該這樣看待。既然昔日中國黨的資源就是國家的資源,中國黨栽培出來的就是國家栽培出來的,中國黨栽培出來的人才就是國家栽培出來的人才,民進黨政府為什麼不能用?

 中國黨執政時代,因權置產,因權造神,政權、黨產、神(蔣介石)三者合一,統治台灣奴。政黨輪替後,三者去一(還有立法權),還有黨產、神(蔣介石),還能吸引對台灣人忘恩負義之徒。

 難怪中國黨要反台灣(聯共制台擋軍購)、護黨產(以中選會組織條例擋總預算)、護獨裁之神(擋中正紀念堂更名台灣民主紀念館),不遺餘力,不顧國家主權與國家安全,不顧憲政與民生、不顧民主精神與公平正義了。

 中國黨有產、有神,還能藉以奪回政權,無產、無神,就什麼都沒有了,黨員也沒有了,中國黨也就消失了,真的是亡黨「亡國」了。這就是原因,為什麼「他們以前被送到國外讀書,但回來後沒有把民主觀念帶回來」,現在他們更要反民主了。

 總而言之,只有一句話:馬英九不是蔣友柏,蔣友柏不是馬英九。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7.0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