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修理站首頁何光明專欄

何光明專欄

如果林義雄發動百萬人倒扁靜坐

 如果林義雄發動不獨立就倒扁百萬人24小時長期靜坐凱達格蘭大道,台北市長馬英九對施明德與林義雄會不會有兩套標準?

 馬英九會不會以「職權分層負責」為理由推卸其職責,又以「二十四小時靜坐」的核准是警察局或分局的裁量權,所謂「下午十時為止」係「規定而不是法律」的荒唐法律解釋,作出「特准」許可?

 馬英九會不會說:「集會遊行是人民的權利,不是政府的恩賜(必須有明顯而立即危險時,才不予核准),許可、解散、或任何限制都要符合比例原則」,因此,「對市區未來長期集會遊行申請,仍是『原則許可,例外禁止』」云云?

 林義雄靜坐開始之日,馬英九會不會即披雨衣,搶鏡頭,坐在林某旁邊,陪同吶喊?會不會為了關懷而送早餐,並聲稱錢是由「黨」提供,而非個人的私錢。並以國、台、客語帶頭喊「阿扁下台」口號,說是「對群眾表達關懷,沒有其他的意思」?

 如果林義雄發動不獨立就倒扁百萬人24小時長期靜坐,馬英九會不會同意:「靜坐」除了「靜靜」地和平安坐,還可以散步、遊行、吶喊、演講、演奏、唱歌;還能有奇形怪狀的創意,更能騷擾、侵害不參加靜坐集會的其他「部分市民」之視聽,及其擁有的公共權益(國際形象受影響)及福祉;更可溢出靜坐區、霸佔車道、妨礙交通、威脅商家、追打行人?

 如果林義雄說「發動靜坐後,就不會走,如果總統不宣佈台灣獨立,就應該下台,總統不下台,群眾永遠不會解散!」

 如果警政署欲行使「逾時必定強制驅離」的正當合法職權,馬英九會不會嗆聲「二十萬、三十萬人坐在凱道上,已非法律問題,而是政治問題,不能用法律手段來處理,有種就試試看!」

 如果中華民國雙十國慶,林義雄違法發動百萬人「天下圍攻」總統府,馬英九會不會事前就公開宣稱「不會依法處理倒扁集團的集會」,因此,他領導下的台北市警局一直「採取軟性處理的原則」?

 國慶日發生天下圍攻的非法集會,面對記者「放水」的質疑,馬英九會不會說:「今天一切都是陳總統涉及貪腐所造成,人民只是表達意見而已。」

 如果林義雄發起的「天下圍攻」非法集會人數超過12萬,馬英九會不會表示「天下圍攻」人數已遠遠超出台北市政府、警局所能處理的能力範圍,活動散不散,已非法律問題,而是政治問題?

 馬英九會不會對於林義雄發起的非法集會公然放任縱容,並且以負責首都治安的台北市長身分聲稱,群眾人數遠多於警方而無法驅離,否則到時不知是誰驅離誰?

 台灣人如何認識中國人馬英九的真面目?林義雄發動不獨立就倒扁百萬人靜坐,是最好的方法。林義雄不發動也沒關係,施馬之亂讓台灣人可以想像得到中國人馬英九的真面目了。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6.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