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何光明專欄

何光明專欄

驅逐紅衛兵,恢復美麗島

 為什麼?台北市凱道紅潮洶湧,台灣國假日遊山玩水的人潮洶湧;台北市凱道喧囂,只要關掉政治新聞,只見台灣國人民心靈平靜。

 媒體沒有新聞,媒體之外,台灣社會一切都照樣進行。媒體沒有新聞,中國城之外,台灣國的人民生活一切都照樣進行。

 被統派媒體要台灣人按照中國人的觀點來處理台灣國的事務,他們企圖把台灣人聯合起來,使台灣人的意見完全一致,消滅所有的異端異見。

 在台灣國,被統派媒體所謂的異端異見,包括了藍營中的異見、綠營中的異端。

 在台灣國,可以被消滅的異見異端,不是異見異端。淺綠是可以被消滅的異端,深綠不是可以被消滅的異端;淺藍是可以被消滅的異見,深藍也是可以被消滅的異見。

 這就是媒體紅,墨紅、深紅、淺紅;遠紅、近紅、偏紅;玫瑰紅、台灣紅、東方紅,統統都是紅,只有相同、相似的差別。

 這就是被統派媒體的企圖,紅潮就是他們的思潮,不起於2006.09.09(不知不覺),也不是2004.03.19(後知後覺),始於2000.03.19(先知先覺)。

 被統派媒體始終相信,將來,所有的台灣人將趨相似,除了深綠(他們保有當初拓荒者根植於他們內心深處的一些原始的特性,西班牙人無法消滅,鄭成功無法消滅,荷蘭人無法消滅,日本人無法消滅,中國人也無法消滅)。

 「遍地開花」的「高雄事件」、「台南事件」爆發,給了被統派媒體強烈的警訊,但是,狂妄自大的紅色媒體,自以為他們可以呼風喚雨,仍舊漠視之;何況,深綠本來就可以暫時排除在他們的洗腦大業之外。

 被統派媒體會不會成功?中國人自己說:「斬草不除根,春風吹又生」,根之不除,不是不願除,而是不能除,紅色媒體一時的成功就不是永遠的成功。相反的,台灣國人民一時的失敗就不是永遠的失敗了。

 中國人自己說:「旁觀者清,當局者迷。」活在20世紀的被統派媒體沒有看到「遍地開花」的「高雄事件」、「台南事件」另一方面的警訊:21世紀,媒體不是媒體,人民才是媒體;人民是大眾,媒體是小眾;人民是聲音,媒體是喇叭。

 台灣國民主時代,人民既然是國家的主人,當然是媒體的主人。這種新常識、舊媒體,尤其是作為政治鬥爭的舊媒體,他們不懂;不懂,終將成為被自由市場淘汰的理由。

 那麼,人民的聲音是什麼?如果,紅潮之外,台灣國人民真實的聲音是:「紅色中國滾出去」,那麼,紅色媒體導演的電視紅潮框框,就是虛張聲勢,虛驚一場了。

 916挺台愛國事件的深層含意,顯現台灣深綠根植之深厚、茁壯至於斬不勝斬;換句話說,916挺台愛國事件的口號眾多、標語林立,合而為一,其實就是一句話:「驅逐紅衛兵,恢復美麗島!」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6.0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