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施明德蓋棺論定首頁何光明專欄

何光明專欄

民盟政爭汙染了台灣寺廟

 被統派媒體大事報導民盟反扁活動,民盟專挑台灣國寺廟,每次都引發族群衝突。

 台灣寺廟是本土文化象徵之一,民盟反扁活動專挑台灣寺廟,「一箭雙鵰」既打擊本土總統,又打擊本土文化,其心可誅。

 台灣寺廟是本土文化象徵之一,雖然也是政治活動中心,但是,民盟反扁活動不是單純進香禮拜活動,也不是單純政治活動,而是赤裸裸的政治鬥爭,污染了神聖純淨的寺廟、引發族群衝突,所以說其心可誅。

 民盟反扁活動明知會引發族群衝突,仍然執意為之,繼續為之,不改活動型態,這種心態擺明了就是要藉倒扁亂台灣,無異第五縱隊,已經是全民公敵。

 至於容許民盟反扁活動中的寺廟住持,也必須給予嚴厲譴責。

 民盟反扁活動是假藉宗教活動而行政治鬥爭集會活動,動機如此明顯,警察機關應考慮族群衝突而禁止之,不這樣做,還保護之?

 警察機關不能把關於前,寺廟住持可拒絕民盟進入寺廟之內。就算民盟反扁活動經過合法申請,寺廟之內的活動沒有徵得寺廟住持同意,警察機關如何能夠核准?

 台灣國人民必須強烈質疑:如果警察機關沒有核准,寺廟住持有沒有拒絕民盟進入?如果寺廟住持有拒絕民盟進入?民盟有沒有強行進入?

 台灣國人民不容許民盟反扁活動的政治鬥爭,污染了神聖純淨的寺廟、引發族群衝突,我們有權利要求讓民盟進入寺廟的住持、廟公、管理委員會講清楚。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6.0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