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驗馬英九首頁何光明專欄

何光明專欄

馬英九不知道,就是知道

 中國人有一句成語:「一問三不知」本來的意思是負面的,斥責一個人對於本份上應該知道的卻都不知道。

 自從中國人馬英九被神化之後,這句成語翻身了,負面的意義可以變成正面的,中國歷代皇帝都做不到的,馬神做到了。

 中國黨馬主席上任後,急遽頻賣黨產,凡是黨產相關事宜,馬英九的口頭禪就是「我不知道」,一問三不知。

 一問三不知,就「不沾鍋」了!既然不知道,就沒責任了!這跟死不認錯就沒錯,兩者是異曲同工的。

 馬英九可以這樣,任何人都不可以這樣,否則任何人都會被批評為:不負責任、沒有擔當、不是男子漢。

 中國黨立委柯俊雄率團考察小三通,考察到聲色場所去了,媒體報導說:馬英九震怒!他這次大概忽然想到自己是中國黨主席了。

 在黨產問題上,馬英九就不是中國黨主席了?如果是,主席不是一般黨員,怎麼可以一問三不知?怎麼可以不震怒?

 在中國黨候選人提名上,台北縣那個超貸的、基隆市那個炒地皮的、台北縣那個黑底的,馬主席怎麼可以不知道?怎麼可以不震怒?知道了還為之背書?賣力助選?

 馬英九的標準與邏輯就是中國人的標準與邏輯?我們台灣人看不懂。我們不知道台灣長大的馬英九為什麼對台灣文化一無所知?

 馬不知道可能是假的,偽君子當如是。如果是真的,那更嚴重,馬主席什麼都不知道,怎麼領導中國黨?馬市長什麼都不知道,怎麼治理台北市?

 最重要的可能,就是說謊了!北投纜車弊案,馬英九就被環保團體踢爆了,說謊的代價是被批「無恥!」

 馬不知道就是知道,像其他的案子,很快就會從媒體上消失,一日之恥,馬齒善忘,馬迷永遠不記得了!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6.0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