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何光明專欄

何光明專欄

馬英九暗夜走路吹笛壯膽

 馬英九訪日失敗,被統派媒體說成功;馬英九訪美失敗,被統派媒體說成功;馬英九訪英失敗,被統派媒體說成功。

 中國黨自從失去政權、聯共反台後,反而引起歐洲、美洲、亞洲代表性國家英美日三國可見的疑慮與可能的反制。

 馬英九訪問英美日,其實只是去尋求諒解,嘗試化解可見的疑慮與可能的反制。雖然失敗,但是不能承認,避免中國黨與英美日三國關係更加難堪。

 另一方面,一以貫之,宛如國內的偽君子作風,被統派媒體必須繼續美化馬英九,凡事硬拗,以為台灣國民意可以隨便玩弄於股掌。

 這種虛偽做假、傲慢自大的心態,只能自我陶醉罷了。台北市政千瘡百孔,集體貪污一再發生,表面上美化、支持度作得很高,無異自嘴狂吹美麗泡沫,炫惑一時的人心罷了。民意的潛水艇安靜無聲,沉潛莫測,待機出水。

 中國黨其實是很焦慮、很虛心的,如果對台灣國人心民意真有自信,何必一朝推逆反,自我否定,自我推翻超過半世紀的反共決策?「引清兵入關」正是輸家心態、賭徒心態。

 馬英九親中、捧胡、反獨,堅持偏鋒與極端之路,不只心虛,還更恐懼,害怕總統之路「四面楚歌」,英、美、日、中都反馬是也;所以他必須追隨連戰,內而吸引國內深藍選票,外而求援中共助力。

 世事難料,中共也不是「省油的燈」,馬英九與中國黨會不會打翻了「如意算盤」?弄巧成拙,「四面楚歌」反而成真!

 要選台灣總統,就必須認同台灣,這是最簡單的常識,也是最自然的正道,馬英九與中國黨未必不懂;總統選舉失敗兩次,更是「如人飲水,冷暖點滴在心頭」。

 馬英九與中國黨捨正道而不由,意識形態使然,仗恃龐大黨產、媒體神化美化、司法護衛、國會過半使然,誤信亂台有成、民進黨執政失敗使然,錯估「民可使由之」使然。

 中國人說:「福兮禍所倚」,馬英九與中國黨之「福」,兩次總統大選不是早已有之嗎?他們卻認為兩次總統大選失敗是歷史的偶然,堅持偏鋒與極端之路,不必改弦易轍。

 馬英九與中國黨心虛,暗夜走路,吹笛壯膽,笛聲越來越大,他們膽子越來越大,大到心花怒放。

 台灣人越看越虛,越看越假;越聽越吵,越聽越煩。馬英九與中國黨反而越吹越高興,他們的研判是台灣人震耳欲聾了!

 其實,意識形態、龐大黨產、媒體神化美化、司法護衛、國會過半,這些東西害了馬英九與中國黨,只是凡人難敵這些誘惑,何況中國人好賭成性!

 賭資雄厚的馬英九與中國黨,猶如大富翁,民進黨猶如窮小子,大富翁與窮小子對賭,為何不賭?馬英九黑箱作業大賣黨產,所為何來?台灣民間開始流傳:「馬英九,賣黨產,買總統。」

 大位不可以智取,豈能賭得?台灣人看得出來,上帝也看清楚了,賭資雄厚的馬英九與中國黨準備賭第三次了!大賣黨產,最後一搏!

 暗夜吹笛越來越急了,真的可以震耳欲聾嗎?

 暗夜吹笛不夠吵,還有爆料煙火,「福報」未現,「福爆」驚豔,驚彩連續劇,驚訝高潮迭起,驚愕日以繼夜,適逢舉世大戲,假的最美,虛的最豔,眼花撩亂的台灣人會震耳欲聾嗎?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6.0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