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何光明專欄

何光明專欄

地獄的自由

 許水德說:「法院是國民黨開的!」這句話深沈的意思是說:法律是主持正義的,法律也不是主持正義的。遵守法律的人可以是自由的,不遵守法律的人也可以是自由的。

 林洋港說:「國民黨的戒嚴只實施了千分之三。」這句話深沈的意思是說:國民黨的戒嚴可以只實施千分之三,也可以不只實施千分之三。林洋港的名言與許水德的名言,其實是異曲同工的。

 即使你是不道德的,不守法的,你只要不踩到中國黨的地雷,你就是好人,你就是自由的。換句話說,即使你是趙建銘,你也不是趙建銘。

 即使你是道德的,守法的,你只要踩到中國黨的地雷,你就是壞人,你就是不自由的。換句話說,即使你不是趙建銘,你也是趙建銘。

 在中國黨眼裡,民進黨必須是永恆的在野黨。民進黨變成執政黨,就是踩到中國黨的地雷,非死即傷;執政的民進黨都逃不出中國黨的手掌心,何況是趙建銘小子?

 台灣流行一個笑話,有一回天堂與地獄的居民為了某事爭執不下,天堂的居民提議以訴訟解決,地獄的居民笑了:「這個官司還用打嗎?我們一定贏!因為法院是國民黨開的!」

 這個笑話暗示了:中國黨是一種國教,台灣人只要信仰這種宗教,你就是好人,你就可以得到自由(地獄的自由)。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6.07.15